即時港聞

關注警凌晨進校園 港大發聲明稱會投訴 (18:40)

【18:40】香港大學發言人回應表示,今天(17日)凌晨有警務人員進入大學校園並逗留了數分鐘。大學的保安部門即時向警方查詢爲何有警務人員進入校園範圍,校長其後去信警方作正式書面投訴。

大學之後獲警方分區指揮官覆函,對違反協定機制表示歉意,並獲保證同類事件不會再發生。

港大表示,校園日常保安工作由大學負責,根據與警方的協定,只有在有需要時才尋求警方協助。

【15:00】警方回覆《明報》查詢稱,就進入校園範圍有既定的程序和指引。對於近日有西區分區警務人員巡邏時,一度進入港大範圍,警方事後已就事件與港大聯絡及作出解釋,並會就事件作嚴肅跟進。 

【13:04】香港大學發聲明表示,關注今日(17日)凌晨有警員進入校園,並逗留數分鐘。

聲明稱,大學保安人員已即時向警方查詢爲何有警員違反既定守則進入校園範圍;大學會向警方作出投訴。

連登討論區有網民稱,凌晨約1時有學生拍到警員在港大校舍內徘徊。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香港示威者當選《時代》25大互聯網具影響力人物

【反修例風暴透視】台灣殺人案 家屬西環求助 港府推修例 商界北京述憂

6商場地契准警執法 包括太古新城市

涉咬指示威者准保釋 禁足新城市 控方反對保釋 官問「案情點嚴重」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港大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