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沙田示威.多圖】市民聚集新城市廣場 促新地交代放警入內 (23:51)

【23:51】有自稱記者的人一度站在露天平台的欄杆上,情緒激動,其後被勸服,回到安全位置。數名急救義工在旁安慰。

【23:45】商場中庭聚集的人群已散去不少,市民主要聚集在中庭的柱前及在詢問處貼標語。露天平台位置情緒激動的婦人被人帶走。

【23:35】一名婦人在商場跌倒,指稱被人推跌,與其他人爭執。有人指摘她撞人,又有人指摘她拍攝其他人,她被多人追趕,走到商場上層露天平台位置,情緒激動,聲稱要跳樓。其他人抱緊婦人及安慰她,為她披上外套。

【23:00】聚集的市民稍為減少,主要集中在中庭一帶,往大會堂方向位置場面冷清。

【22:15】商場詢問處無職員駐守,未獲回應的市民把訴求貼在詢問處枱上,如同「連儂牆」。有人在旁放置「借用商場文具紙張付款處」,有市民把錢放下。

【22:05】市民散落商場不同位置,但人數未見減少。有人在商場中庭的柱上張貼標語及便條。

【21:45】大批市民聚集在商場通往大會堂方向的樓梯及地面,坐着休息。

【21:40】地庫停車場附近環境悶熱,示威者表示要退回商場「交表格」、「涼陣冷氣先」。

【21:30】逾百示威者聚集在地庫停車場繳費處的員工休息室外,高呼「釋放工作人員」。

【21:25】大批示威者已離開新城市廣場詢問處,現場只餘下小量市民,部分人在櫃枱寫告示貼,批評「新城市廣場出賣港人」。另外,商場地面仍有不少人聚集。

【21:05】再有一名職員身體不適,救護人員到場將他送院。職員最終自行步行離開。在場市民均為他讓路。

【20:58】有詢問處職員似身體不適,其他職員為他撥扇,市民遞上水和紙巾,有市民建議先讓他離開,並高呼「讓路」,該職員自行離去。

【20:50】一名女子持咪自稱是社工,也是沙田居民,希望幫助大家協商,表示原則是不受傷不流血。現場詢問處職員多為訓練生或顧客服務職員,女子要求職員答覆可否聯絡高層回應。有示威者表示,不滿商場方面由昨日到現在一直未有正式回應,要求現場詢問處主管交代。

【20:35】沙田新城市廣場內前晚(14日)爆發警民混戰,有網上片段顯示,兩名職員當晚帶領一批防暴警察進入商場。商場所屬的新鴻基地產在今晚(16日)6時的交代「死線」後仍未回覆,數百名市民今晚因此再到新城市廣場投訴。新城市廣場詢問處職員忙於影印表格,讓市民反映意見。至晚上近8時半,有示威者持咪表示,禾輋及田心警署已開出警車到來,呼籲其他人自行決定去留,示威者聞言非常激動,但無人離開。

另一女子持咪自言是一般沙田市民,無黨無派,要求商場職員派出代表與示威者對話。一名職員表示沒有報警。

新城市廣場詢問處附近的商舖已全部提早落閘,示威者集體填表向商場投訴,亦高呼「交代」。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場呼籲示威者冷靜,惟示威者仍情緒激動。

昨晚(15日)已有數十名市民一度聚集新城市廣場4樓詢問處,要求商場解釋前晚為何讓警察進入商場圍捕示威者。但當時未見有新地人員到場解釋,市民因此定下今晚6時的交代「死線」。

新地昨日已發出聲明,稱新城市廣場有多個出入口之公共通道,包括通往沙田港鐵站及巴士總站等通道,必須按照地契24小時開放予所有公眾人士使用。新地並重申,事前並不知悉警方前晚進入商場內的行動,以及鐵路服務的臨時安排,令商場內的人無法順利離開,新地對有顧客、途人和商戶受影響深表遺憾和難過。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女子疑被誤認探員 女教師等3人涉禁錮提堂准保釋

眾志朱恩浩廖偉濂被捕 獲准保釋

清場指揮官陶輝升職?

劉業強:「分區戒嚴」可望回復社會正常運作

理大畢業生涉警署襲3警提堂准保釋

男生涉咬斷警手指 准保釋禁踏足新城市廣場

回應示威者高空擲物 梁振英:「世界最安全城市」稱號我們還要不要?

蔣麗芸:非常時期應停批不反對通知書 區諾軒:等同剝奪和平集會自由

大埔連儂隧道遭貼旭日旗 有市民到場撕走

圍堵商場困獸鬥 警遭內外質疑 議員:示威者恐慌 盧偉聰:有責入內拘違法者

沙田衝突47人被捕 28人傷 警手掌按示威者臉被咬斷手指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沙田示威 新城市廣場 新地 新鴻基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