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1歲長期病童染甲流 留醫深切治療部 (20:05)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6日)正調查一宗兒童感染甲型流感嚴重個案,提醒市民如在2018/19年度仍未接種流感疫苗,仍可接種疫苗加強個人保護,預防季節性流感。

個案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11歲男童,他自7月14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困難。他昨日(15日)被帶往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同日入院接受治療。病人今日被轉往該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

他的呼吸道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臨牀診斷為甲型流感併發嚴重肺炎。病人現時情況嚴重。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有接種今季季節性流感疫苗,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病人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衛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最新監測數據顯示,過去數周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較5月初有所上升。

其他報道:磁石機械人玩具有堵塞腸道風險 海關籲兒童停玩

其他報道:香港民意研究所:鄭若驊成歷來最低評分官員

其他報道:【港鐵縱火案】醫生:確診妄想症10年病情均受控 裁判官:涉縱火者「做戲好叻」

相關字詞﹕甲型流感 兒童流感嚴重個案 長期病患 深切治療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