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九龍遊行】女子疑被誤認探員 女教師等3人涉禁錮提堂准保釋 (19:49)

本月7日九龍區反修例遊行後,示威者在旺角集結。30歲女子疑被誤當便衣探員,被示威者包圍並要求其刪除拍攝的影片,警方事後拘捕兩男一女,包括一名女中學教師,案件今(16日)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3名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8月20日再訊。控方反對三名被告保釋,但裁判官終批准三人保釋。

三名被告分別為報稱廚師的首被告黃子隆(31歲)、報稱大專學生的次被告吳睿哲(23歲)及報稱中學教師的第三被告蘇瑋善(24歲)。

三名被告被控一項非法禁錮罪。控罪指出,三名被告於2019年7月7日在香港九龍旺角山東街與西洋菜街交界非法禁錮X,對她造成不利,並違反其意願而將她禁錮。首被告另被控一項非禮罪。控罪指出,他於2019年7月7日在旺角山東街與西洋菜街交界非禮X。辯方申請押後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尋找相關目擊證人和其他在逃者等。

據了解,事主X案發當日在旺角逛街並與外國朋友網上聊天期間,遭一名不知名女子上前質問X在做什麼,並想搶走X的電話但不成功,其間首被告出現,涉捉住X的手腳,X不斷叫救命和掙扎,但因被首被告捉緊而未能離開,同時首被告疑觸碰到X的乳房,下體亦緊貼X的臀部一段時間。數分鐘後,次被告及第三被告出現並加入,捉住X的手不讓她離開,X幾經掙扎後才可以離開現場。

警方其後從網上找到一段記錄了案發經過的影片,經調查後鎖定三名被告。警方昨日(15日)到三名被告的居所拘捕。三名被告警誡下保持緘默,事主X到醫院驗傷,發現前額、手腳及前臂均有多處瘀傷。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理大畢業生涉警署襲3警提堂准保釋

男生涉咬斷警手指 准保釋禁踏足新城市廣場

 

相關字詞﹕非法禁錮 逃犯條例 九龍遊行 反修例 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