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沙田示威】林鄭稱襲警示威者「暴徒」 (16:03)

沙田區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後發生激烈警民衝突,特首林鄭月娥與保安局長李家超今午(15日)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受傷警員。

林鄭月娥其後會見傳媒,她表示,昨日(14日)於沙田衝突中受傷的警員超過10名,其中3名於那打素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相對穩定,另有3名受傷警員在另一醫院,可能稍後要做手術。她稱,警員盡忠職守,惟受到「暴徒」肆意襲擊,又指出示威完結後,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進行暴力抗爭,肆意攻擊執法者,破壞法治精神。

林鄭月娥回應記者提問期間,有人在她身後高叫口號。

李家超斥示威者暴力愈見嚴重

李家超稱,示威者攻擊警方的暴力程度愈見嚴重及有組織,看到昨日有人圍着警員毆打,包括用木棍等器具。

李家超表示,不能美化或合理化暴力行為,若暴力加劇,對社會整體也不好。他對所有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

李家超感謝警方在示威衝突中仍然緊守崗位。

陳茂波籲各界理性對話修補裂痕

財政司長陳茂波下午在另一場合稱,暴力事件令警民受傷,呼籲公眾「對別有用心的暴徒予以強烈譴責」。

陳茂波表示,反修例爭議引發的示威及遊行中,小部分人使用暴力、激進及違法手段,令市民及警員受傷,「如果受傷者是大家的家人,會有什麼感受?」他呼籲將心比己,各界重回理性對話,修補社會裂痕,免令社會變得更對立。

陳茂波又稱,近期連串示威及暴力事件,會打擊香港國際形象,他與政府團隊會努力加強向國際推廣香港。他表示,遊行示威後市面都很快恢復正常運作,近期無看見明顯的資金外流情況,港府歡迎外商繼續來港做生意。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民陣:始作俑者林鄭 民權觀察:政府任由衝突蔓延極不負責任

市民自發清垃圾 沙田法院大樓外牆遭塗污

任志剛:支持每位盡忠職守警察 建制派:香港多數人都追求和平

張炳良望政府放下身段回應 切忌令警方作為磨心

沙田遊行後衝突釀28傷 兩人嚴重

盧偉聰探望受傷警 讉責示威者暴力行為

沙田市面一片狼藉 有傷者稱下肢無感覺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