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文子星要求撤銷控罪 稱曾遭印度警方虐待包括電擊下體 (16:01)

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Ramanjit, Singh),早前被印度政府申請引渡,案件今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文子星一方認為,印度當局提出引渡文子星的申請,源於文子星的政治理念和信仰,又稱文子星曾遭印度警察虐待,包括掌摑臉部、打肚、電擊下體等,若法庭將他引渡回印度,文子星或再面對相關虐待。

代表文子星一方指出,現30歲的文子星於1997年4月來港,並於2005年成為香港永久居民,他去年曾在港被控管有贓物及搶劫罪,惟其後分別被裁定罪名不成立,以及獲律政司撒控。

文子星一方又指出,錫克教徒屬印度的少數派,他們期望建立獨立國家,惟遭印度當局打壓,更曾於1984年屠殺大量錫克教徒。而文子星信奉錫克教,他支持提倡建立錫克教徒獨立國家的「卡利斯坦運動」(Khalistan movement),並於2013年成為提倡相關理念的政治組織「SADA」的活躍成員,並與支持「卡利斯坦運動」的組織領袖有緊密聯繫。

文子星一方續指出,文子星於2013受表親邀請前往印度支援相關政治活動。文子星的表親其後被捕,警方亦三度嘗試拘捕文子星,惟最終未能成功。文子星於2016年再度返回印度,以參與政治集會,惟遭警方拘捕,並在警署內遭警方虐待,包括被掌摑臉部、打肚、電擊下體、強行拉開腿部、拖行水刑,以及被拖鞋打頭。

當地的醫院曾為文子星檢查他有否受警方不當對待,惟文子星一方形容,當時有警員在旁,醫護人員亦只詢問文子星的姓名,其後沒再詢問其他問題。文子星最終於當地法庭獲准保釋。文子星一方認為,如文子星被引渡回印度,他將再次因其政治理念和信仰而承受不人道對待。

其他報道:香港書展7月17日開幕 年度主題「科幻及推理文學」

其他報道:網民號召赴今晚區議會選舉指引諮詢會 選管會:保安考慮取消大會

其他報道:醉酒男子「胸襲」拳擊急症室護士 判囚4個月

相關字詞﹕文子星 法庭 紅色通緝令 引渡 法庭 警察 印度 不人道對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