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元朗區議會臨時拒討論撤修例動議 主席:不希望淪政治角力戰場 (16:07)

元朗區議會泛民區議員,早前在區議會提交「鑑於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起本港各界憂慮,茲請政府撤回有關修訂,並重新進行廣泛而全面的諮詢」動議,惟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今日(25日)在區議會會議上,臨時不批准討論有關動議。

沈豪傑解釋,政治問題應留在其他政治平台討論,強調不希望一個推動地區事務的平台淪為政治角力戰場,呼籲各界應向前看,修補社會撕裂。

民主派質疑中聯辦施壓

沈豪傑的決定引起民主派議員不滿,雙方一度爭執,最後民主派議員集體離場抗議。

元朗區民主派區議員,包括黃偉賢、鄺俊宇、麥業成、杜嘉倫和陳美蓮五人事後發聲明,對沈豪傑決定感非常憤怒,認為沈豪傑決定源於中聯辦施壓,宣布明日(26日)將號召各區區議員,一同到中聯辦及政府總部抗議。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網民響應號召 稅務大樓前向市民職員鞠躬道歉

擬全球報章登頭版廣告反修例 LIHKG網民眾籌300萬超額完成(附公開信)

督察協會評包圍警總:極盡屈辱的利劍狠狠刺進同事心坎

郭卓堅提司法覆核︰無警員編號「速龍小隊」非執行職務

督察協會:盧偉聰將責成一高層澄清中傷警察流言

李飛:不理解為何有人以暴力方式反對政府

梁美芬:不介意「撤回」修例 政府應認真考慮向官員問責

陳方安生:林鄭下台無補於事 鄭若驊應鞠躬請辭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元朗區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