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書展7月17日開幕 年度主題「科幻及推理文學」 (15:20)

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30屆香港書展,將於7月17至23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超過680家參展商參與,設有310場活動。

今屆書展的年度主題為「科幻及推理文學」,屆時將特別於書展3樓及5樓展覽廳外的「文藝廊」設專題展覽展區「文遊四度空間」,介紹本港多名科幻及推理文學作家,包括杜漸、倪匡、黃易、梁科慶等,展出其絕版作品、親筆手稿、作品構思草圖等。

「文藝廊」除了有年度主題展區,亦設展區「嶺南藝粹·南粵光影」,由收藏家借出嶺南藝術品,包括繪畫、陶瓷、廣彩、書法等作展覽;另設「方寸情懷」,展出香港及海外多國的精選藏書票、藏書票製作工具及藏書票協會特刊等;而展區「三十連錦書展情」將展出歷屆書展的照片。

此外,大會亦會安排一系列講座,分享多名作家的創作心得,例如杜漸、李偉才、白錦輝及麥家凱與讀者探討「香港科幻的早期發展」;作家麥家與導演王家衛講「人生的虛構與小說的真實--從麥家《人生海海》說起」;倪匡講「無限時空中追尋無限未來--倪匡與衞斯理的科幻世界」。

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今屆書展以「從香港閱讀世界-疑真疑幻·幻夢成真」作點題,而參展商的數目亦按年增加1%,希望能吸引更多市民入場。他留意到近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發起「野貓式」示威活動,稱將密切留意事態發展,「青年表達政治訴求,可以理解,但不希望影響到大家」。

其他報道:郊野公園遊人年200萬 近半行山 燒烤僅一成

其他報道:立法規管無人機 擬給傳媒長期許可

其他報道:港首辦電競國際論壇 數碼港電競頭炮

相關字詞﹕香港貿發局 香港書展 灣仔會議 科幻及推理文學 文藝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