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督察協會評包圍警總:極盡屈辱的利劍狠狠刺進同事心坎 (14:01)

大批示威者上周五(21日)包圍警察總部,香港警務督察協會在網頁刊出信函,講述昨日(24日)與警務處長盧偉聰等高層會晤的結果;該會另在網頁刊出致會員信件,稱當日雖然沒有人身體受傷害,但「這一把『極盡屈辱的利劍』,已經狠狠地刺進每位同事的心坎中,同袍無不悲憤莫名、心痛不已」,又表示「在這動盪的年代當警察,應該感到萬分自豪」。

信件指出,當日同事面對百般挑釁,「依然保持忍耐克制」;對示威者當日「罔顧法紀」圍堵,嚴重影響警務工作,更導致逾500名警人員及文職人員受困,「包括部分懷孕或體弱的人員」,至翌日清晨才可分批離開,「對此等罔顧他人的卑劣行為,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信件又指出,圍堵警總事件源於6.12當日,「同事被指過分使用武力以平息『暴動』所致」,協會認為警方應主動公開暴亂始末的片段和照片,同時盡快回應傳媒相關失實報道,澄清針對警察的不實指控,以及盡力阻止對警察的起底恐嚇,才足以正視聽。

信件最後表示,「警察維護法紀,是天經地義!縱使百般責難,縱使極盡屈辱,依然無怨無悔;縱使前路崎嶇,縱使滿途荊棘,依然無畏無懼!」,「在這動盪的年代當警察,應該感到萬分自豪」。

督察協會表示,昨日與警務處長盧偉聰等高層會晤,獲承諾會嚴肅跟進包圍警總示威者的違法行為,並責成一名助理處長級人員,往後透過警隊社交媒體,迅速回應及澄清坊間惡意中傷警察的流言及失實報道。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督察協會:盧偉聰將責成一高層澄清中傷警察流言

李飛:不理解為何有人以暴力方式反對政府

梁美芬:不介意「撤回」修例 政府應認真考慮向官員問責

陳方安生:林鄭下台無補於事 鄭若驊應鞠躬請辭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督察協會 警察總部 盧偉聰 利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