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陳方安生:林鄭下台無補於事 鄭若驊應鞠躬請辭 (09:46)

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不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今早(25日)在商台一節目表示,如今特首林鄭月娥即使下台也無補於事,「邊位上呢」;陳方安生認為,律政司長鄭若驊作為特區政府最高層法律顧問,沒可能無視修例帶給本港法治和社會的衝擊,以至令人質疑她曾否就此向林鄭月娥正面進諫又或提供其他方法,故應鞠躬請辭,體現高官問責制精神。

陳方安生指出,特區政府下周一7月1日將有不少官方儀式慶回歸,她促請林鄭月娥須在此前至少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和成立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事件,以減少示威者屆時令特區政府有尷尬場面的機會;長遠則要讓港人感受到,施政時不容中聯辦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不偏聽建制派、在主要諮詢架構亦包容不同聲音、鼓勵管治團隊進諫及提供不同意見來集思廣益,和承諾站在年輕人角度代向北京反映意見。

陳方安生指出,林鄭月娥往後若能向港人展示,能成為港人與北京之間良好的橋樑,好好落實一國兩制,相信仍會獲不少市民原諒;但林鄭月娥在今次修例爭議中,仍顯得剛愎自用、「不覺得很委屈」、「道歉是迫出來的」。陳方安生亦希望林鄭月娥,停止再形容市民是不理解修例及被人誤導,且在決定是否要撤回修例時,毋須顧慮建制派及其支持者的感受,因建制派也要為當初力撐她修例負責。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特首3司評分 回歸後最低 中大民調:對政府不滿度60.4%見新高

拆局﹕行動檢討會 示威者:信息混亂缺共識

百人堵稅務入境大樓 5部門受影響 有市民不滿口角推撞 有示威者致歉

有公務員批政府不智 有市民批示威小學雞

伊院護士涉「篤灰」 跨聯網三人組查投訴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陳方安生 鄭若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