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李慧琼:政府現若宣布撤回修例 料民建聯支持者會理解 (11:44)

涉及《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至今未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早(23日)在無綫電視一節目上稱,特區政府在宣布「暫緩」修例時,已影響其管治威信;至於政府應否宣布「撤回」修例,她說,「如果從向前看角度,如果政府認為這樣有助於收復社會,我們支持者都會理解。」

至於需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警民衝突,李慧琼強調,若單是調查警方當日行為,會得出偏頗結論;若更全面調查事件來龍去脈,則「要看屆時的意見如何」。她並不同意有建議稱,撤銷檢控當時任何人暴動罪,或是特赦所有當時涉犯刑事罪行者,因會衝擊法治這香港核心價值。她呼籲當前相關調查單位,應不論當時涉犯刑事罪行者的身分,公平調查。

李慧琼亦表示,特區政府已為今次事件付出很大代價,她不認為要有問責高官下台,改組行政會議也未必有助解決問題。

對有意見稱政府應及早跟示威者直接對話,李慧琼則稱,目前示威者方面沒有領袖,可能要由宗教領袖或其他「中間人」代為醞釀,此前也要社會氣氛先較為平靜;她亦認為,單是一次對話也不足解決問題。

她又重申,民建聯今次並非「盲撐」特區政府;至於6月9日大批市民上街後,特區政府堅持如期推動修例,此後到6月12日爆發示威民眾跟警方衝突,則是「行政長官堅持繼續去吖嘛!」。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是否有官員要下台? 馬時亨:要看上層 非自己能決定

張建宗:政府會接受修例明年7月自動失效

「宇」青年同行 「保護雞蛋不要破」 大學生:鄺俊宇在做議員該做的事

接報後兩小時進入警總 消防:示威者沒阻擋救護

行會建制泛民同聲:對話是出路 政府高層考慮與示威者對話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李慧琼 民建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