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陳肇始:望平衡病人私隱與警方工作 私院需設指引 (18:12)

荃灣港安醫院拒絕接受6.12衝突傷者,其後承認因應警方要求通報傷者資料,傷者同日在仁濟醫院被捕,引起警方到私院「大搜捕」疑慮。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回應事件時稱,「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警方在大型災難或罪案發生時「需要執行他們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在這兩方面取得平衡,亦呼籲醫護人員及病人「理解」這次事件。

陳肇始今日(22日)出席中大中醫學院新設臨牀訓練基地的開幕典禮後,回應荃灣港安醫院事件。她表示,醫護人員已有關於處理病人私隱的專業守則;不同私院亦可能會制定保障病人私隱方面的指引,「現時需提醒各私家醫院,他們需要有這方面的指引」。她又稱,私家醫院聯會會討論不同事務,「在這情况下,我相信私家醫院會就這個問題有適當的指引」。

陳肇始又說,醫院與警方溝通方面,除了急症室設有警崗,一直以來的合作機制亦是行之有效。對於有6.12傷者在醫院急症室被捕,她表示,相信醫管局在檢視事件時,會有進一步提升病人私隱的方案和建議。但她無回應自己有無主動聯絡警務處長盧偉聰,了解最近警員在醫院拘捕犯人的情況。

另外,目前各私家醫院接收傷者無統一指引,有病人組織建議制定指引,陳肇始稱,現有的私家醫院監管相關條例,在整體私院運作及提供服務方面,已「有一定規範,這方面我們已經做了」。私家醫院聯會昨(21日)表示,並無就接收和治療病人方面向會員發出指引。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私院收傷者無統一指引 病人組織促訂立

林瑞麟籲各方續克制 4新上任資深大律師未表態

警員佐級協會主席譴責圍警總 指網上欺凌警察「肯定有後果」

斥示威者圍警總阻救援 警察學院副院長:我們同事就不是人?

曾鈺成:反修例倘「去得太盡」民意或逆轉 葉國謙:林鄭管治威信受損

陳方安生公開信促林鄭撤回修例 全面特赦6‧12衝突潛在犯罪者

曾偉雄︰警方「6.12」用武力屬被動 望道歉不成為「風土病」

【短片】休班警自發清潔警總外牆 義工籲撤走中信大廈物資站

【圖輯】一夜過後 警總由被包圍到逐步如常

【短片】鄭若驊首現身道歉

張炳良:特區最嚴重管治危機 須各方政治領袖解決

朱凱廸:暴動罪法例過時  容海恩:是否定性「暴動」不重要

警嚴厲譴責示威者 將嚴肅跟進其間違法行為

示威者清晨散去 夏慤道恢復通車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93歲填詞人:精神與港人同在

明報民調:七成人促撤修例撤定性調查警 學者分析:暫緩未令民情降溫 劉兆佳:政府要擺脫精英主義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港安 荃灣港安醫院 醫管局 警察 盧偉聰 食衛局 陳肇始 私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