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警嚴厲譴責示威者 將嚴肅跟進其間違法行為 (21:05)

【21:05】消防處回應傳媒查詢表示,昨晚(21日)9時43分接報後,第一輛救護車在晚上10時01分到達分域街,發現街道被鐵馬等雜物堵塞,救護車未能繼續前行。救護人員當時發現街上有大量情緒高漲的示威者。

消防處表示,救護人員必須評估現場情况及確定安全下,帶備包括抬牀等救援工具,徒步經過大批示威人士前往警察總部。至晚上11時35分,救護人員到達警察總部入口,聯絡相關警察人員,等待開啟正門閘口及由警員帶領接觸有關傷者。

【08:40】大批示威者一度通宵包圍警察總部及堵塞附近馬路,警方今早(22日)4時49分發新聞稿表示,對示威者做法予以嚴厲譴責。另外,灣仔警署報案室及電子報案中心跟進服務現已恢復正常。

警方表示,示威者的行為嚴重影響警方工作,包括警方向市民提供的緊急服務,昨晚(21日)有9女4男員工身體不適,亦因警察總部附近道路被阻塞,被延遲送往醫院診治;示威者其間也用鐵馬及雜物堵塞警察總部出入口大閘、向警察總部擲雞蛋、在外牆塗鴉、用膠紙遮蓋設於警察總部外牆的閉路電視,和向警務人員淋油及使用激光射向警務人員的眼睛。

警方稱,其間以最大容忍度讓示威者在警察總部外集結,但示威者表達訴求的方式已經發展到既不合法,且不合情理的程度。對於這些違法行為,警方必定會嚴肅跟進。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示威者清晨散去 夏慤道恢復通車

一圖睇晒6.21示威點

警:灣仔分區43個「999求助」未能即時處理

教區夏志誠促示威者注意安全 籲勿過分影響市民免民意逆轉

政府籲示威者顧及他人需要 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