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短片】休班警自發清潔警總外牆 市民清走「煲底」大量物資 (22:18)

大批市民凌晨前後仍聚集警總外圍(梁崇碧攝、淦楚楚剪接)
社總總幹事引述示威者散去原因(梁崇碧攝、淦楚楚剪接)

【22:17】有市民自發清走積存在立法會示威區「煲底」的大量物資。

【16:32】助理處長林曉彤到警總外,與協助清潔的休班警員握手,並說:「辛苦晒。」

【16:15】有7名市民坐在添馬公園草地,齊唸「六字大明咒」。

【15:29】有休班警員自發到警總外清潔,有休班女警表示,是各個警員自發到警總清潔,自己並非在警總上班。她形容「後生仔都係發泄下」,但叫示威者應想像自己的家被以此種方式發泄有何感受。

一眾休班警員攜同洗石水、百潔布、鐵鏟、毛巾、掃帚及刷等用具,到場協助清潔。有休班男警認為,警察也只是執法者,希望示威者守法。

問到兩名參與清潔的警員以何種形式呼籲行動,他們只說是各個警員自發。

警總外亦停泊多輛清潔公司車輛,以強力水槍配以天拿水和洗潔精清洗外牆。

【15:20】物資站義工John呼籲市民清走約30袋物資,包括口罩、手套、雨傘、保鮮紙、索帶,希望盡快撤走中信大廈外的物資站。

【13:50】清潔工開始用洗石水,洗走昨晚(21日)示威者在警總外牆噴下的字句。

【13:10】逾20人到灣仔警察總部外,高呼「支持香港警察,支持嚴正執法」,再送花及慰問卡致敬,並由警署警長孫恩漢代為接收。正義聯盟黨主席蔡克健稱,今次並非正義聯盟組織的活動,今次只是一班市民自發來撐警,他們自上周的運動開始已決定來表態,認為香港示威的底線是不違法,不想有人因個人目的去破壞法治。

【11:49】有警察到警總外蒐證,持數碼相機拍下警總外牆的塗鴉和污漬,拍照後再用黑色膠袋貼回。

【09:20】警察總部外繼續有清潔工人抹走外牆上的雞蛋迹,外牆被噴字的位置亦被遮蓋;警總外被示威者以膠紙覆蓋的閉路電視,亦由工作人員逐個撕開。警總外亦無人聚集。

數十名警員各攜同一袋物品由警總乘旅遊巴離開,部分警員配有可發射催淚彈的大口槍。

【05:41】夏慤道及告士打道清晨約5時40分開通。

【04:22】示威者離開後不久,大批軍裝警員走出警總,拆除鐵馬,並清理現場雜物。多輛旅遊巴經駱克道駛進警總;金鐘道亦於此時開通。

【02:45】到近凌晨3時,警總外有示威者以揚聲器呼籲仍留守的群眾離開。社總總幹事許麗明表示,有數名前線示威者向她說,是次包圍警總已經「做到嘢」,於是決定呼籲群眾離去。現場遺下不少雞蛋殻、雨傘、頭盔、膠樽等垃圾和雜物,警總牆外多處被畫上「撤回」和「黑警」等字眼,多個閉路電視被噴漆。

【02:40】至約凌晨2時半,有數名示威者突然從夏慤道跑至軍器廠街,高呼有多名警察正前來清場,呼籲示威者退到駱克道或先行散去,示威者隨即集體後退至駱克道。記者現場所見,當時現場未見有警察出現,惟示威者已陸續離開。

【00:55】軍器廠街近告士打道及軒尼詩道兩側人數漸減,仍約有2000,軍器廠街天橋上聚集者亦減少。警方發言人表示,共4男9女由警總送院。

【00:38】警總外示威者情緒仍然高漲,大叫「香港人加油」。軍器廠街近告士打道及軒尼詩道兩旁的示威者則開始減少,記者目測約有千人離開。有正離開的示威者表示,留守數小時後已感疲累,加上地鐵尾班車即將開出,決定先離開,日間考慮再來。

【00:23】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未息,大專學界等昨日(21日)發起「升級行動」,示威者自早上於金鐘立法會「煲底」示威區聚集,截至下午5時,先後封鎖政總、夏慤道、灣仔警察總部、稅務大樓、入境事務大樓及金鐘道政府合署。

至今日(22日)凌晨零時,包圍警總的示威人潮仍未散去,一批救護員進入警總,至少有10名傷病者隨救護出閘,前3人在擔架上被抬出外,餘人步行。有議員陪同傷病者離開。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到場聲援,示威者紛紛鼓掌,並與鄺俊宇擊掌。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6‧21金鐘情況

一圖睇晒6.21示威點

警:灣仔分區43個「999求助」未能即時處理

巴士路線改道安排

教區夏志誠促示威者注意安全 籲勿過分影響市民免民意逆轉

政府籲示威者顧及他人需要 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大律師公會促完全撤回修例 設獨立委員會查6.12衝突

民陣籲6.26愛丁堡廣場集會 G20前「重擊」林鄭月娥

荃灣港安拒收6.12傷者後報警 陳肇始:私院按服務評估能否接收

中槍口鼻噴血中學生:探頭出傘外即遭「淺啡圓形物」擊中臉暈倒

圖輯︰從金鐘到灣仔 「放人」「撤回」不絕於耳

蔣麗芸倡政府加強宣傳 稍遲一兩個月可重推修例

警籲示威者盡快離開 強調非清場

鄭若驊發網誌致歉 認政府修例工作有不足

立法會取消下午會議

證通報疑6‧12衝突槍傷者 荃灣港安:應警方要求

民間升級包圍 政總今關閉 泛民籲警勿用武力 警要求保持和平

鄭若驊:對引起紛爭惋惜難過 未回應會否道歉問責

警力維持5000 如無衝擊不用武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升級行動 包圍警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