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大律師公會促完全撤回修例 設獨立委員會查6.12衝突 (18:50)

特首林鄭月娥上周(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一直未言「撤回」修例。大律師公會今日(21日)發稿,呼籲政府完全撤回修例草案,以釋公眾疑慮;並應設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調查6.12示威期間的警民衝突。

大律師公會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例時指出,若草案於本屆立法會期(2020年7月)前仍未二讀,草案將會失效。公會認為,雖然政府在此前重新提出草案的機會甚微,但政府未有撤回修例草案「是完全不理想的」,會令公眾產生疑慮。公會呼籲政府完全撤回草案,並承諾在未有全面公開諮詢前,不會重新提出修改逃犯移交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的法例。

對於6.12警民衝突,大律師公會認為從公眾利益角度,考慮到事件嚴重性、示威者及警方的受傷情況,政府應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調查事件的來龍去脈,包括檢討警方向示威者使用武力的準則及指引。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不斷更新:6‧21金鐘情況

一圖睇晒6.21示威點

警:灣仔分區28個「999求助」未能即時處理

巴士路線改道安排

荃灣港安拒收6.12傷者後報警 陳肇始:私院按服務評估能否接收

中槍口鼻噴血中學生:探頭出傘外即遭「淺啡圓形物」擊中臉暈倒

圖輯︰從金鐘到灣仔 「放人」「撤回」不絕於耳

蔣麗芸倡政府加強宣傳 稍遲一兩個月可重推修例

警籲示威者盡快離開 強調非清場

鄭若驊發網誌致歉 認政府修例工作有不足

立法會取消下午會議

證通報疑6‧12衝突槍傷者 荃灣港安:應警方要求

民間升級包圍 政總今關閉 泛民籲警勿用武力 警要求保持和平

鄭若驊:對引起紛爭惋惜難過 未回應會否道歉問責

警力維持5000 如無衝擊不用武

梁栢賢促澄清 陳沛然:醫警系統現沒實線相連

上周衝突號碼展示「各自發揮」 部分速龍身分敏感 研另設編號識別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大律師公會 暫緩 撤回 修例 6.12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