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醫管局成立專責小組檢視資訊安全 料3個月內提交建議 (21:04)

警方到醫院拘捕6‧12衝突傷者,引起社會憂慮醫院泄漏傷者資料,醫管局今日(20日)宣布成立專責小組,就近日社會對局方「急症室資訊系統」的關注,迅速及針對地審視醫管局的資訊科技安全,特別是有關保障病人資料私隱及前線運作方面的臨牀系統安全風險,以加強系統的安全框架,並建議可行改善措施。

相關報道:梁栢賢稱向盧偉聰表達醫護關注 成立特別小組檢視病人資料安全

相關報道:伊院院長:嚴肅跟進疑院內泄露病人資料

專責小組預計在3個月內完成檢視工作及向醫管局提交建議,其間將集中檢視的範疇包括,審視醫管局臨床系統的安全和保障資料私隱措施;建議須確保安全取閱的範疇;以及提出新的安全技術和做法,能有效加強醫管局臨床系統的保安和資料私隱。

專責小組主席會由醫管局審計及風險管理委員會主席楊志威出任,並由兩名資訊科技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家作小組成員,包括前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教授,以及香港首任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劉嘉敏。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政府未回應五大訴求 大專學界宣布行動升級明早包圍政總

李柱銘寄語年輕人「用武力一定會輸」

目擊衝突或現哀傷煩躁 香港心理學會7建議紓壓

郭家麒:至死線政府無回應感失望 張超雄促明勿派大批警察佈防

民陣斥警6‧12開槍鎮壓不恰當 林卓廷投訴李家超涉公職失當

胡志偉倡政府撤示威者控罪 修補社會撕裂

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葛珮帆:對警不公 鄺俊宇:有助宏觀蒐集證據

民陣周日不遊行:升級須和平

陳弘毅稱政府自製完美風暴 原可避免

速龍制服無編號 李家超:無位

油塘魔鬼山現「反黑警護學生」直幡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醫院管理局 專責小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