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大專學界宣布行動升級早上包圍政總 政總關閉 (20:37)

【20:35更新】政府宣布,基於保安考慮,明日(21日)添馬政府總部暫停開放。在政總上班公務員毋須返回工作,應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所有訪客活動亦會延期或取消。

【20:20】特首辦回應民間提出的訴求稱,行政長官在6月18日會見傳媒時已就政府在修例工作上的不足及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向市民致歉,並已回應其他相關的事宜,希望市民明白及理解。「行政長官知道年輕人希望特首懂得聆聽、尊重和關心年輕人,未來會在適當時候多接觸他們和了解他們的想法。」

特首辦希望市民表達意見時會繼續採用和平理性的方式。

【18:24】大專學界設定的下午5時限期已過去,政府並無回應撤回修例及釋放所有示威者等五大訴求,大專學界宣布行動升級,將於明早(21日)發起不合作運動,將包圍政總和平表達訴求,號召早上7時在金鐘海富天橋集合。

【16:41】隨着6間大專、大學學生會及網民為政府回應訴求設定的死線(下午5時)接近,下午4時已有逾百人聚集立法會示威區,不少人身穿黑衣,氣氛大致平靜。

大學四年級的鍾同學對政府在死線前回應訴求不抱期望,因至今仍未有消息顯示政府官員會出來發言。對於明日的升級行動,她慨嘆「身不由己」,因要顧及父母感受而無法走到最前線,只能在後方支援的同時,盡量確保自身安全。

同行的陳同學說,大家對明日(21日)行動升級的實際做法仍未達成共識,會視乎今晚政府的態度再作決定。

物資站義工Elaine說,昨晚(19日)已有人討論明日升級的行動,「但大家都模棱兩可」,她會視乎明日情况再決定如何響應行動。Elaine亦表示,不願再見到有人受傷流血,更不願見到有人犧牲性命。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團體促林鄭與年輕人對話答應訴求 民主派議員明守前線監察警方

伊院院長:嚴肅跟進疑院內泄露病人資料

目擊衝突或現哀傷煩躁 香港心理學會7建議紓壓

民陣斥警6‧12開槍鎮壓不恰當 林卓廷投訴李家超涉公職失當

胡志偉倡政府撤示威者控罪 修補社會撕裂

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葛珮帆:對警不公 鄺俊宇:有助宏觀蒐集證據

民陣周日不遊行:升級須和平

陳弘毅稱政府自製完美風暴 原可避免

速龍制服無編號 李家超:無位

油塘魔鬼山現「反黑警護學生」直幡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政府 立法會 示威區 煲底 死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