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警內部設檢討委員會 4工會晤盧偉聰強烈反對獨立調查 (20:12)

警司協會、員佐級協會、警務督察協會和海外督察協會今早(19日)到警察總部,與警務處長盧偉聰等管理層會面,4個工會致函同袍表示,「就前線同事在這艱難時刻所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作出了坦誠及深入的交流和討論」。這是示威爆發後,警務處長首次會見4個工會。

工會提到,處長已指派一個由行動處長率領的檢討委員會,並加入職方代表,對今次的警方行動作全面檢討,「令人員免受無理的指控」。工會又稱,由於現時處理投訴警察的機制行之有效,故強烈反對就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4個工會的信函提到,「處長絕對充分肯定及衷心感激各位同事在這段艱難時期的工作,而警察評議會職方協會亦堅決全力支持警隊管理層的工作」。

在會議上,工會表達從6月9日示威活動至今,同事身心承受巨大壓力,在示威活動中長時間工作,遭示威者指罵侮辱,甚至暴力衝擊。另外,警務人員以至其家人又遭到各種各樣的不禮貌對待、網絡欺凌以及恐嚇,整個社會已瀰漫前所未有的仇警情緒。

工會表示,警隊管理層十分理解同事目前所遇到的艱難處境,處長已表示會全力維護人員在依法執行職務時應有的保障。有關網絡欺凌及其他針對警察的惡意行為,管理層會嚴肅跟進及支援情緒受困擾的同事及其家人。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李家超:研以私人草案處理台灣殺人案 盡快完成調查6‧12涉暴力案

梁君彥倡推遲《國歌法》二讀 聶德權:延至下一立法年度

九成青少年:《逃犯條例》修訂破壞言論自由及司法獨立

立法會人數不足流會 建制派:想社會安靜下來「抖一抖」

民陣民主派同撐學界行動 七一遊行延續反修例訴求

團體挺警平暴遊行至旺角警署送感謝卡

教會促港府設獨立委員會 徹查6‧12警民衝突真相

立法會人數不足流會 劉怡翔盼下周審議稅務寬減草案

【多圖】太古廣場外悼念鮮花堆積凋謝 市民響應號召到場收拾

梁君彥建議《國歌法》二讀延至10月復會

被追問6.12速龍小隊資料 李家超:警方內部有紀錄 交警回覆

6大學及專上學生聯會:政府須明午5時前回應4大訴求 否則行動升級

【短片】李家超籲市民:對政府有不滿意的地方,不要宣泄在警方身上

【短片】李家超:我和特首都會道歉 警有指引訓練射示威者身體最大部分

李家超立法會首露面回應暫緩修例 梁君彥拒就容許草案二讀致歉

胡志偉︰林鄭月娥道歉「打嘴炮、無實質內容」

葉國謙:林鄭未鞠躬道歉跟市民期待「有落差」

涉遊蕩被捕 7男1女獲無條件釋放

網民定明午5時死線 周五行動升級 提撤修例4訴求 勇武、和理非「各自做嘢」

警4工會今晤盧偉聰 前線警:內部對一哥說法分歧

何君堯月底辦集會 為警打氣

大狀:只吶喊助威 亦可被視暴動

網片揭6.12示威區亂况 催淚彈兩端夾擊 人潮湧中信險「人踩人」

林鄭道歉 不下台不撤回 議員批沒鞠躬問責 民陣民主派商行動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警察 盧偉聰 工會 檢討委員會 獨立調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