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遊行】特首「放下身段」道歉?林正財信林鄭「無身段無野心」 (23:48)

政府發言人今晚(16日)出稿回應遊行,指出特首林鄭月娥向市民致歉。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相信林鄭月娥是真心道歉,「不是見到遊行好多人、委屈之下道歉,而是真心反省成件事,向市民道歉」。林正財不認同有政府消息人士稱特首是「放下身段」道歉,「林太從來都無身段、無野心」,今晚特首致歉「絕對不是官樣文章」,他相信林太未來一兩天,會再見傳媒交代。

政府消息人士今晚較早時表示,特首今次已「放下身段」道歉,希望遊行人士盡快散去。林正財晚上接受《明報》查詢時對此並不認同,因為他認識林太多年,「林太從來都無身段、無野心」,形容林太在政府多年,或給人感覺「官味、有精英氣燄」,但強調對方真心想為香港好,他說:「她(林鄭月娥)是阿媽心腸,不是阿媽心態」。

林正財強調,明白市民的觀感與落差,但絕對相信特首會帶領管治團隊作深刻反省,「是否在政治環境下,聽不到市民心聲?相信林太真的會深刻反省」。他表示,這幾天有與林太溝通,感覺林太都認為政府在事件上做得差、令社會撕裂,「是真心對香港、對市民不好」,他認為今晚的政府聲明,特首致歉「絕對不是官樣文章」。

另外,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對《明報》表示,林太上任兩年多以來,做了很多好事,亦一直想為香港做事,對於今次修例引發社會很多誤解感到可惜。

圖輯:6月16日反修例遊行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6月16日遊行情況

【林鄭道歉】政府消息:草案形同「撤回」 涂謹申:不接受林鄭道歉

警:最高峰33.8萬人遊行 民陣:接近200萬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遊行 林鄭 林鄭月娥 林正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