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遊行】促收回「暴動」定性 社工爸爸:咁樣就暴動,以後仲有人敢出嚟? (16:00)

【16:00】26歲黃小姐與友人印了近2000份選民登記表,分頭在維園不同地方派發,又製作一份有關不同年齡層在過去立法會選舉投票率的單張。她說,反修例不只是遊行集會,亦要在議會內抗爭;過去18至40歲的選民投票率偏低,因此冀透過派發選民登記表,鼓勵市民投票。雖然過去議會出現過議員被DQ,她仍相信選票有用,「是市民最大的力量」。選民登記下月2日截止。

【15:40】民陣再次發起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今日(16日)是父親節,33歲社工黎先生帶同兩個月大的兒子及兩歲女兒參與遊行。黎先生說,作為父親,見到警方當日對示威者使用過分武力,包括射擊頭部,當時不少年輕人與婦女手無寸鐵,「覺得好心痛」。他說,欣賞年輕人的勇氣,「他們是為不願行出來的人表達意見」。

黎先生要求政府撤回修例,並收回「暴動」定性,「咁樣就暴動,仲得了?以後仲有人敢出嚟?」。他說,擔憂子女的未來,今次是為他們走出來。

大學生林小姐手持親手摺的花到場。她說,站出來是因為對政府氣憤不已,「覺得林鄭答非所問,全程遊花園」。她說,若政府不願意撤回修例,「會繼續用自己方式抗爭」,即使民陣取消明日「三罷」,自己也會繼續做,「抗爭是一個過程,不是站出來一日就可以」。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不斷更新:逃犯條例遊行情況

多名黑衣市民獻花悼念太古廣場墮樓亡示威者

葉劉淑儀:林鄭月娥應向港人道歉

中央懷疑林鄭能力?譚耀宗:感受到中聯辦沒質疑特區政府做法

湯家驊:社會公義輸了給政治 聯署反修例法官應辭職

獅子山現保衛香港直幡 中午遭拆除

路透社:北京嚴重懷疑林鄭能力

【多圖】危站反修例者墮斃 市民到場悼念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過往不談時事 羅慶才一個聲明響號角 反修例浸聯會會長 今上街頭不賀節

林太斥踰矩記者 「喝極都要問」官方稿刪去

修例暫緩不撤 林鄭避答下台 稱初心站得住腳 認工作不足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