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8大專學生會籲明日「三罷」 促政府撤修例收回暴動定性 (15:52)

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代表今日(16日)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表示完全不能接受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決定,發起明日(17日)進行「三罷」,逼使政府回應港人訴求。

參與「三罷」的八間院校學生會,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演藝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恒生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以及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陳偉霖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完全沒有回應港人訴求,亦沒有就警方濫用暴力交代。他指出,各大專院校學生會完全不能接受當局暫緩修例的決定,感到十分憤怒,並對昨日(15日)一名男子在太古廣場墮樓不治,感到非常遺憾和惋惜。

陳偉霖宣布,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起明日(17日)進行「三罷」,希望市民透過罷工、罷市和罷課,逼使政府給香港人一個回應。學生會提出四個訴求,即要求政府撤回修例、收回12日「暴動」的定性、就警察濫權等行為給港人交代,以及停止追究有關衝突的任何罪行。若政府仍未能給香港人合理交代或回應,大專院校學生會不排除延長「三罷」行動。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幹事會外務秘書周美芝表示,從同學參與社會運動的熱烈反應來看,學生會同意「三罷」可逼使政府回應港人訴求,至於行動會否升級,則視乎明天響應「三罷」的人數和政府的回應。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不斷更新:逃犯條例遊行情況

多名黑衣市民獻花悼念太古廣場墮樓亡示威者

葉劉淑儀:林鄭月娥應向港人道歉

中央懷疑林鄭能力?譚耀宗:感受到中聯辦沒質疑特區政府做法

湯家驊:社會公義輸了給政治 聯署反修例法官應辭職

獅子山現保衛香港直幡 中午遭拆除

路透社:北京嚴重懷疑林鄭能力

【多圖】危站反修例者墮斃 市民到場悼念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過往不談時事 羅慶才一個聲明響號角 反修例浸聯會會長 今上街頭不賀節

林太斥踰矩記者 「喝極都要問」官方稿刪去

修例暫緩不撤 林鄭避答下台 稱初心站得住腳 認工作不足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遊行 三罷 罷工 罷市 罷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