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陳茂波:望暫緩修例可緩和社會氣氛 啟德地皮買家撻訂原因莫衷一是 (13:12)

政府昨日(15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早(16日)發表網誌稱,政府會繼續與各界溝通、解說及聽取意見,希望暫緩修例有助緩和社會上繃緊的氣氛和張力。

網誌題為〈守望香港〉,陳茂波表示,政府會在不設時限、抱持開放態度的基礎上,繼續與各界溝通、解說及聽取意見,且承諾在整合意見及向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匯報後,才決定下一步如何。他希望,這有助緩和過去一段時間社會上繃緊的氣氛和張力,提供時間與空間,讓各方能回復在平靜中對話、理性商議。

他指出,上周由於通往政府總部的公眾通道一度受阻塞影響,一幅正在招標的用地需延遲截標,政府會在本周宣布新截標日期。

他亦指出,近日一幅啟德商業用地,由於買方並未能按賣地章程於限期前繳付地價餘額,地政總署已充公買方繳交的按金,並保留追討政府所有損失的權利。他說,市場對此有不同解讀和猜測,莫衷一是,但認為市場對土地需求仍然殷切,政府會盡快將有關用地重新招標。

他又說,即使外圍環境持續不明朗,社會氣氛近期出現緊張,但整體來說,香港的經濟及金融市場仍然穩健及有秩序地運作,政府會繼續監察市場情況及做好應對潛在風險的準備,為市民和企業提供一個穩定可靠的金融環境。

資料顯示,高銀金融(0530)上周二(11日)以近日本港局勢不穩為由,撻訂啟德商業地王。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中央懷疑林鄭能力?譚耀宗:感受到中聯辦沒質疑特區政府做法

湯家驊:社會公義輸了給政治 聯署反修例法官應辭職

獅子山現保衛香港直幡

路透社:北京嚴重懷疑林鄭能力

【多圖】危站反修例者墮斃 市民到場悼念

律師:有人攜眼罩保鮮紙 涉「藏非法用途工具」被捕

過往不談時事 羅慶才一個聲明響號角 反修例浸聯會會長 今上街頭不賀節

林太斥踰矩記者 「喝極都要問」官方稿刪去

修例暫緩不撤 林鄭避答下台 稱初心站得住腳 認工作不足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遊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