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路透社引述資深警務人員︰警隊內不滿特首處理危機「瘋狂」 感成磨心 (10:54)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周三(12日)釀成嚴重衝突,多人受傷,警方被批評使用過度武力,引起爭議。路透社周五(14日)引述多名資深警員稱,在今次暴力衝突中感到左右為難。

報道引述「一名在指揮位置的資深警務人員」(a senior law enforcement officer in a command position)說,基於港人長久以來對內地法律制度的不信任,示威者反對修例並非不合理。他表示,警隊內「很多人」(a significant number)感到成為磨心,將這歸咎特首林鄭月娥處理今次危機的手法,形容是「瘋狂」的("It's madness.")。他又說,要解決事件,警員及示威者都無能為力,只有林鄭月娥才能解決此事。

另一名資深執法人員稱,示威者今次更加堅決,如果政府不退讓,暴力勢必會升級。

(路透社)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無綫商台引消息:林鄭下午見傳媒宣布暫緩修例

報道:林鄭料今宣布暫緩修例 鍾國斌:應給機會林鄭 涂謹申:林鄭此前涉政治誤判

美官員︰若非北京行動使情勢急劇升溫 不大可能修訂《香港政策法》

4月曾拒出口防暴盾 武器輸港 英:倘違人權準則即撤許可

4年終修好家裂 一場遊行再撕開 佔運黃藍對立重現 抗爭姊不怪警察弟

北京探子「戰場」收風 不願港重演六四

媽媽集會呼「不要做天安門母親」促撤修例 隻身擋警城姐:林鄭無父母心

27前高官議員包括施祖祥籲撤草案 黎慶寧:香港要冷靜期 盼勿再流血(附名單)

回歸前立法局審議《逃犯條例》 黎慶寧時任保安司

建制派倡暫緩修例 民主派續要求撤回

行會成員意見分歧 陳智思稱對立激烈難討論 湯家驊籲尋中間方案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遊行 警方 執法 路透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