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委派史墨客7月接任駐港澳總領事 (15:55)

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今日(14日)宣布,國務卿蓬佩奧已委任委任史墨客(Hanscom Smith)接替唐偉康(Kurt Tong),為下任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將於7月履新。

史墨客在國務院出任主管中國事務處的副助理國務卿,曾出任美國駐上海總領事、國務院中國及蒙古事務處處長,也曾在多個美國駐外使領館工作,包括喀麥隆、丹麥、柬埔寨、泰國、阿富汗及中國;另外亦曾任職國務院日本事務處及美國在台協會,亦曾領導過美國在伊拉克穆薩納省的重建工作。

史墨客出生於緬因州,畢業於喬治城大學,曾經以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國際關係學人身分在日本交流研究。史墨客懂中文、法文、丹麥語及柬埔寨語。

史墨客的配偶為呂英宗。他在2016人與來自台灣的同性戀人呂英宗在三藩市結婚,曾引起關注。

現任總領事唐偉康將於7月任滿離港並加入私人機構工作。新任美國駐香港及澳門副總領事侯偉葉將於6月底抵港。

唐偉康於2016年來港工作,近期曾遭到北京在港媒體攻擊,指他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

(中央社/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

其他報道︰Google「sad」翻譯成「高興」引熱議 曾一度顯示「很高興看到香港成為中國」

其他報道︰控方稱3人認出被告 警署汽油彈案押後8月初再訊

其他報道:「幣少爺」涉深水埗撒錢控妨擾罪准保釋 押後7月再訊

相關字詞﹕美國駐香港總領事 唐偉康 史墨客 Hanscom Smith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