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27前高官議員包括施祖祥籲撤草案 黎慶寧:香港要冷靜期 盼勿再流血(附名單) (16:00)

【15:53】黎慶寧表示,香港是時候要有冷靜期,再討論這個爭議議題前,讓煩躁情緒冷靜下來,勿再有流血事件(It is time for Hong Kong to have a cool down period. Let frayed tempers settle before we resume discussion of this controversial issue. Please, no more blood-letting)。

【13:27】新增5名前高官、立法會議員及公職人員等加入聯署,包括曾任憲制事務司的施祖祥及太太施莫美嫻。

【12:03】22名曾經在香港政府或立法機構服務多年的人,包括前保安局長黎慶寧、前經濟司布簡瓊、前立法局議員林鉅成等,今日(14日)聯署發出以下緊急呼籲:

「我們是一羣愛護香港,多年來為公眾服務的人。今天,由於政府過度催迫通過《逃犯條例》的修訂,引起了社會整體的憂慮及激烈爭議,然而特首卻無視爭議及各界提出的關注,一意孤行,要草案在月底前通過,不惜踐踏議會一貫的審議制度。過百萬香港人在烈日下堅持和平抗議,要求撤回草案,徹底諮詢,特首亦無動於衷,並即時否決,執意6月12日恢復二讀辯論。如此態度,不但違反現代社會文明負責政府的原則,更刺激民憤,直接導致6月12日的流血衝突,無數良善的年輕人為愛護香港,奮不顧身,為了阻止法案通過,在衝突中受傷。這是我們應愛惜的下一代,何忍見他們受到如此對待﹖

香港社會撕裂,國際紛紛關注,難道為了特首一人的固執,就值得香港整體付出龐大的代價?匆匆通過這條草案,對香港究竟有甚麼重大好處?不惜指令警隊武力不斷升級鎮壓,試問要將香港推往甚麼境地?

我們不但呼籲特首林鄭月娥臨崖勒馬,接納民意,撤回草案以從長計議,同時呼籲特首的輔助團隊,包括所有問責官員以及行政會議成員,向特首進諫;你們身為行政機關的一部分,與特首有共同責任,向市民問責,如果力諫不得,我們呼籲你們辭職明志。我們亦呼籲建制派的立法會議員,你們在議會中佔大多數,沒有你們的票,草案不會得到通過。我們呼籲你們明確表態,回應百萬市民的疑慮,若政府不撤回草案重新磋商,便明確表示會對草案投反對票。」

相關報道:回歸前立法局審議《逃犯條例》 黎慶寧時任保安司

聯署人包括(按筆畫序):

布簡瓊 - 前經濟司

朱幼麟 - 立法會前議員

余若薇 - 立法會前議員

何沛謙 - 通訊局前主席

何秀蘭 - 立法會前議員

李永達 - 立法會前議員

李卓人 - 立法會前議員

李柱銘 - 立法會前議員

李華明 - 立法會前議員

李鵬飛 - 行政會議前召集人、立法會前議員

吳靄儀 - 立法會前議員

林鉅成 - 前立法局議員

施祖祥 - 前憲制事務司

施莫美嫻(施祖祥太太)

陳方安生 - 前政務司長

陳家洛 - 立法會前議員

殷志明 - 大律師、法改會轄下逆權管有小組委員會前委員

梁家傑 - 立法會前議員

張文光 - 立法會前議員

單仲偕 - 立法會前議員

黃宏發 - 前立法局主席

張國柱 - 立法會前議員

楊森 - 立法會前議員

劉慧卿 - 立法會前議員

歐耀佳 - 廣華醫院前顧問醫生

Peter LAI(黎慶寧)- 前保安局長

Alice SIU(黎慶寧太太黎蕭寶珍)- 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前總監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中信橋添馬公園歌聲處處 教大講師黎明︰盼絕食103小時

警射150催淚彈20多膠彈布袋彈 拘11人 張建宗:港府高層無參與開槍決定

記者記招戴頭盔 抗議採訪被打被趕 稱對記者最客氣 盧偉聰:大家不要笑

警力足 不求助解放軍 未保證日後不用實彈

警入急症室拉人 問醫護傷者是否金鐘受傷

大律師公會:警武力似遠超合法權力 影片顯示圍毆示威者 射擊棍打記者

遭兩射催淚彈 記者:示威者百米外

不衝者:催淚夾擊 千人無退路警續擲

牧師求先警示 警呼「叫你個耶穌見我哋」

刺血針:膠彈可致命 應瞄下半身

立會今續不開會 民陣申周日再遊行 最快周一重開 建制:大部分人未掌握何時恢復

警立會躺睡玩手機 議員批如宿舍

美議員提修《香港關係法》 華駐英大使:中央從未指示修例

陸委會:修例或現難民問題 台已啟機制

中彈港台司機:如從鬼門關回來 事發時極驚恐 冀特首源頭解修例問題

近3萬人聯署 不滿「母親論」

Telegram總裁稱遭中國「國家級」網攻 指事關港修例

李慧琼葉劉嚴厲譴責「暴力」 總商會籲政府聆聽持份者

數百人留守持標語與警對峙 市民自發到場搬物資清垃圾

網民「不合作」搭港鐵 20列車延誤

畀明報攝記發現喺示威點 戴口罩謝偉俊 差幾步潛到立會

胡志偉又鬧林鄭 葉劉批太過分 網民跟隊

夏志誠輔理主教彌撒落淚:青年被暴力對待好難過

投資者搞業主聯署 自由黨吳龍飛反修例:票債票償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遊行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