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航處空管系統故障16分鐘 兩航班受影響 (22:47)

民航處今晚(13日)公布,上午9時06分,空管中心航管系統的個別工作席位間歇未能顯示個別航機及其相關航班資料,在場工程人員即時作出跟進和調查,並與在場的空管主管協商後,在上午9時22分按預設程序轉用後備系統,過程毋須啟動最終備用系統。

民航處發言人指出,今早(13日)受惡劣天氣影響,航班本來已有所延誤,可以升降的航班並不多。在航管系統主系統短暫故障期間,為審慎起見,空管人員按程序曾短暫延遲放行離境航班約16分鐘,受影響的航班為兩班。抵港及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航班不受影響。

處方強調,有關事件沒有對航空安全構成影響,空管人員一直可以透過話音系統與所有航班保持聯絡,亦一直可以透過衛星導航監察技術(ADS-B)監察香港飛行情報區所有航機及航班資料,並繼續提供正常的空管服務。民航處已在事發後即時責成承辦商盡快徹查事件和提交報告。

其他報道:助中小學訂校本健康推廣策略 衛生署推先導計劃

其他報道:披露廉署查馮程淑儀 吳文遠判囚4月上訴遭駁回 即時監禁

相關字詞﹕民航處 空管中心 航管系統 航班資料 惡劣天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