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短片】記者採訪示威遭警舉槍指嚇辱罵 盧偉聰:我對記者是最客氣 (19:21)

【逃犯條例】記者採訪示威遭警舉槍指嚇辱罵 盧偉聰:我對記者是最客氣(香港警察fb片段)

昨日(12日)金鐘的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演變成激烈衝突,大批記者採訪期間遭受警方不禮貌對待,包括在表明記者身分後遭警員回應「記你老X」,亦有警員舉槍指嚇記者及發射催淚彈。警務處長盧偉聰今日在記者會回應事件時稱,他「對記者是最客氣、最有禮貌」,強調警隊「真係有個heart去做好我們與傳媒的關係」,呼籲傳媒體諒,並稱若記者「真係受到不禮貌對待」,他表示抱歉。

盧偉聰表示,昨日現場有數萬名示威者,警方採取行動時,「大家可以想像那個混亂情况」,強調警方「一定不會專登針對傳媒朋友」;警方在昨日行動人手緊絀下,仍安排32人設立傳媒聯絡隊,顯示警方有心處理好傳媒關係。

他指出,有警員報告稱發現個別示威者假扮記者,故若警方要「睇下你(記者)個袋」,記者「一定好唔開心」,但昨日環境惡劣,加上部分前線警務人員工作超過30小時,他希望記者若遭受不禮貌對待時可體諒警方。

記者會上有記者指出,在周日(9日)反修例遊行及昨日示威中,都聽到有不同職級的警員稱「記者最阻住警察做嘢」,質疑前線警員是否「好敵視記者」。盧偉聰回應稱,若真的有警員說出這番話,「咁佢哋唔啱」;又提到「每個人都有政治睇法」,但警隊都有心做好與傳媒的關係。他強調警方會以「互相幫助」的態度處理傳媒關係,並會加強訓練,希望前線警員更理解記者工作的困難,同時呼籲記者可包容及體諒警方立場。

記者會期間,大批在場記者響應記協呼籲,身穿反光衣、頭盔以至防毒面具等採訪裝備,抗議警方過去數日暴力阻礙記者採訪。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記者稱被警槍指向「舉手」投降 警:情況混亂盼體諒

港台受傷司機一度停心跳:好驚好驚 去了鬼門關又回來

記協嚴重譴責警方傷記者阻採訪 籲作公正內部調查

不斷更新:立法會大會明日不舉行會議

盧偉聰:拘11人22警傷 施放約150催淚彈

中國駐英大使: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 外交部:強烈譴責各類暴力

三會一方:香港人絕非暴徒 促政府懸崖勒馬撤修例草案

大專各界關注學生參與示威 城大學生會稱一名學生被捕

總商會遺憾示威演變暴力 懇請政府與大眾作有意義對話

立法會今日不舉行大會會議

譚文豪提緊急質詢 促李家超解釋警毆記者橡膠彈瞄準頭

指撤修例無助解決問題  葉劉稱03年後市民有不滿「一號召就出來」

大律師公會:關注有影片顯示警用非必要武力

總商會遺憾示威演變暴力 懇請政府與大眾作有意義對話

段崇智擔憂中大學生被捕 籲遠離危險地方

陳智思:至今仍相信修例無問題

蔡英文批修例侵犯台灣主權 陸委會籲台灣人勿前往金鐘一帶

紐約時報:林鄭強硬姿態有如習近平 錯判民意親北京陣營有微言

人民日報:暴力禍港者不會得逞 環球時報:騷亂令親者痛仇者快

港鐵:觀塘線因多宗輕微事故 需額外行車時間

金鐘站關閉 市民多花10分鐘上班 理解示威行動盼減少衝突

示威者自發清垃圾:自己搞出來就自己負責番

英美歐盟關注港示威 美國會擬提《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反修例變佔鐘 警開槍射膠彈 林鄭月娥重申不撤回

受催淚彈猛攻 睹同路人濺血 年輕人散了又聚 「開真槍都不走」

佔領無大台領導 4萬人網上凝聚 通訊群組協調 同步車堵路人衝路

衝突最少兩重傷 警槍傷示威者頭眼 港台司機中彈吸催淚氣 心跳一度停

大狀:警定性暴動 不影響律政司檢控罪名

家人同反修例 惟囑「勿搞東西」 趁父母上班 中學生偷赴金鐘

社運老手全家動員:一日未死也出來

皇仁百生黑衣考試反修例 校方:不阻撓不處分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遊行 警察 盧偉聰 記協 記者 傳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