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大專各界關注學生參與示威 城大學生會稱一名學生被捕 (19:04)

【19:03】浸大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接獲一名員工通知,因為金鐘衝突事件而被捕。員工如有需要可以向校方求助。至於學生方面,校方至今未收到求助個案。浸大呼籲教職員和同學以和平、理性及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並要顧及自身和其他人的安全。

【15:51】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表示,他們今日(13日)下午2時確認已有一名身處醫院的城大學生,被警方以暴動罪名拘捕。學生會呼籲,學生入院檢查時可說明受傷位置,但可以不透露受傷的原因及地點。

【15:49】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常務副院長陳龍生向學生發電郵,表示對香港學生及年輕人被橡膠子彈及催淚煙所傷感痛心,稱港大附屬學院管理層對金鐘日漸惡化的情況感到憂慮,非常關注參與示威學生的人身安全。

陳龍生說,明白當政府有負人們時,市民會透過激進手段表達訴求,故感謝示威學生的熱誠,及尊重他們所採取的示威手段。不過,他呼籲學生須明白採取有關手段的後果,促請他們示威期間需時刻留意自身安全。

【12:12】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市民昨(12日)在金鐘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向學生發信,稱十分關注及擔憂近日發生的事件,有中大學生在事件中受傷及被捕,呼籲學生確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遠離危險地方。

段崇智表示,中大會繼續與學生保持聯絡及溝通,「你們的平安從來都是我們作為師長至為關心的」,又冀各方能保持冷靜和克制,重回理性討論,讓事件得以妥善解決。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不斷更新:金鐘最新情況

立法會今日不舉行大會會議

陳智思:至今仍相信修例無問題

港鐵巴士特別交通安排

金鐘站關閉 市民多花10分鐘上班 理解示威行動盼減少衝突

示威者自發清垃圾:自己搞出來就自己負責番

英美歐盟關注港示威 美國會擬提《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反修例變佔鐘 警開槍射膠彈 林鄭月娥重申不撤回

受催淚彈猛攻 睹同路人濺血 年輕人散了又聚 「開真槍都不走」

佔領無大台領導 4萬人網上凝聚 通訊群組協調 同步車堵路人衝路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中大 段崇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