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英美歐盟關注港示威 美國會擬提《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04:29)

港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民陣大遊行,昨日(12日)更爆發激烈警民流血衝突,英國首相文翠珊再度表達對修例的憂慮。歐洲聯盟呼籲港府尊重市民權利及各方克制。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發聲明,聲援香港的示威者,她又表示,國會跨黨派將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相關新聞:金鐘道重開 干諾道中市民自發清理雜物

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英國政府關注修例的潛在效應,特別是考慮到有大批英國公民居港。她提到,《逃犯條例》的安排是否符合《中英聯合聲明》定訂的各種權利與自由,至關重要。

歐盟發聲明表示,香港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市民憂慮,歐盟對此也有同感,並已向港府表達關注。聲明指出,這個議題「相當敏感,對香港及其市民、歐盟和外國公民,以及企業對香港的信心都將有深遠的影響」,歐盟呼籲港府諮詢公眾意見,找尋解決方法。

美國總統特朗普回應香港反修例示威表示,希望中國和香港能妥善處理事件。白宮發言人早前表示,特朗普在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上「可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會談中或會提到香港的修例爭議。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發表聲明,聲援香港的示威者。聲明表示:「港人走上街頭和平爭取他們的權利、捍衛他們的主權,以及譴責《逃犯條例》,所有熱愛自由的人都深受感動。」

聲明又說:「這次法例修訂危及長達20年的緊密美國香港關係,倘若獲通過,美國國會毫無選擇餘地、不得不重新評估香港在『一國兩制』架構下是否擁有『充分自治』。」

她表示,國會跨黨派未來數日將會提出新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

(綜合報道)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不斷更新.短片+多圖】特首選委聯署促林鄭下台 撤回修例

短片:林鄭譴責暴動 籲市民遠離暴力

林鄭眼泛淚光回應賣港批評:我對這個地方的愛 令我作出不少犧牲

民權觀察批警使用過量武力 15米短距離直射催淚彈做法危險

港鐵:金鐘站8時半關閉 海洋公園至堅尼地城站安排接駁巴士

盧偉聰:金鐘已陷騷亂 倘示威者停衝擊便不會清場

圖輯:下午衝突升級 催淚煙布袋彈橫飛

圖輯反修訂《逃犯條例》市民佔領金鐘

英外相籲各界保持冷靜和平 促港府聆聽外界擔憂

教區輔理主教夏志誠:見社會撕裂 不知怎算好

10大專院校校長聯合聲明:籲各界理性協商化解困局

教協發動本周全港罷課 教育局:堅決反對罷課

方敏生:看年輕人很心痛 對特區政府失望

7前局長副局政助請求林鄭及早撤回方案 籲各方克制

民主派議員鞠躬感謝市民 毛孟靜要求與林鄭月娥對話

保險從業員:金鐘上班交通無受影響 護士請假助中胡椒市民清理

鄺俊宇徹夜留守金鐘 疑體力透支一度暈倒

短片:張建宗籲佔路市民冷靜克制 盡早和平散去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英國 美國 歐盟 示威 衝突 騷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