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稱遭三男子誘使致超低價賣古董 葛師科入稟要求高院頒令其中一人藐視法庭罪 (15:18)

在一宗倫敦金騙案中損失5.8億元的收藏家葛師科,早前入稟指控3名男子令他以「嚴重低價」轉讓11件明清古董瓷器,要求3人賠償損失和取回古董。高院上月就案件進行聆訊時,法官下令要求其中一名被告鄧國鵬交代古董的下落。葛師科日前再入稟高院,指控鄧國鵬沒有遵從法庭命令,構成藐視法庭,要求頒令將鄧國鵬監禁及扣押其財產。

原告葛師科,被告鄧國鵬。入稟狀稱,上月3日高院法官頒令,被告須於上月10日前,透露該11件古董瓷器的所在地,以及若被告不可轉賣該些古董,須將它們放在安全地方。

案件聆訊後,代表被告的律師行聯絡原告一方,要求索取原告及其兒子向警方錄取的口供,原告要求相約被告會面,被告卻沒有回覆。至上月14日,被告去信原告稱,為免自招罪證,不會回應原告提出的訴訟,也否認原告提出的指控。

原告續指,被告從沒有提供任何有關古董下落的資訊,根據《高等法院規則》,被告的行為構成違反法庭命令。

相關報道:買倫敦金失5.8億 葛師科追11古董

相關報道:倫敦金隨機釣 瓷器收藏家葛師科失5.8億

相關字詞﹕法庭 葛斯科 古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