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佔中九子案判刑】陳淑莊案下午2時宣判 律師︰盼判緩刑 (12:05)

佔中9人案被告之一、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早前被裁定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和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兩罪成後,因需做手術切除腦瘤而押後今日(1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辯方表示,陳淑莊腦瘤未完全切除,醫生建議她必須接受電療,每周5日到醫院治療,加上她手術後有疊視,影響日常活動,希望可判處緩刑。法官稱需時考慮,押後至下午2時宣判。

代表辯方的資深大律師王正宇表示,陳淑莊良性腦瘤中有一部分接近腦幹,未能完全切除;他又引述醫生報告建議她必須接受電療,當中未來三個月治療尤其重要,故她每周需5日到醫院,由相關專家在場監督治療,全港目前則只有兩間公立醫院提供服務。

辯方曾去信懲教署詢問相關治療配套,但署方沒有提及如何提供電療服務,只稱會提供適切治療及公立醫院服務。

辯方提到,陳淑莊接受切除手術後出現的疊視(Double vision),至少會持續6個月,影響日常活動,連平常走路也不易取得平衡,需由他人照顧。辯方希望法庭考慮陳淑莊由2006年起從事公職,及其現時健康情況,判處她緩刑。

控方引述《監獄條例》11條予法庭參考,稱若懲教署信納囚犯患病,但無法在監獄獲得妥當治療,或囚犯應接受及意欲接受某項無法在監獄妥當進行的外科手術,可將該囚犯帶往政府醫院或其他合適地方,以便接受治療或進行手術;而該囚犯在該段離獄外出期間,須當作受合法羈押。

佔中九子案 相關報道:

陳淑莊到庭候判 稱有疊視將呈交醫療報告

鍾耀華庭上發言全文

歐盟稱裁決不利香港民主 籲重啟政改滿足港人普選期望【短片】

官索張秀賢社服感化報告 拒陳淑莊邵家臻黃浩銘申請

朱耀明:感恩好多守護天使 陳淑莊:疑遭4便衣警跟蹤

佔中九子陳情全文一覽

95歲黃伯凌晨3時到庭 自稱內地婦推嬰兒車旁聽

法官押後本月24日判刑 准九子續保釋

台灣陸委會遺憾 國台辦:沒資格說三道四

黃浩銘陳情書全文

張秀賢陳情全文

陳淑莊陳情:有幸為這個家努力 今生無怨無悔

李永達陳情全文:人生最大光榮 信市民心不死普選定來臨

湯家驊:判決帶正面信息 絕不構成寒蟬效應

陳健民:意志高昂 有支持者不滿保安安排坐法院閘口抗議

梁家傑斥政府囂張跋扈「踩到盡」 黃之鋒:判辭涉政治觀點

佔中九子罪成 官:公民抗命非抗辯理由 佔中三子:無怨無悔無憾

戴耀廷陳健民不為自己求情:盼勿囚朱牧 朱耀明:只是敲鐘者,盼喚良知

普通法控罪遠超成文法 梁家傑憂寒蟬效應 官:控方縱告重罪 裁決仍由法庭

公民抗命 法庭、抗爭者各有演繹

庭內凝重庭外溫馨 戴耀廷見妻解愁眉

聽審安排亂釀打尖 老翁凌晨輪候未能入庭

外媒關注判決 法新社:自由萎縮警號 外交部稱毁港自由說法無基礎

兩議員倘囚逾月可動議DQ 李慧琼:言之尚早 葉劉:不夠票

民建聯:判決彰顯法治精神 民主派:一國兩制正式送終

「不應9人承擔」 當日留守者:不怕再被捕

相關字詞﹕佔中 佔中三子 佔中九子 9子 事件簿 原因 警察 佔領中環 爭議 影響 意思 雨傘運動 學生 佔領運動 法庭 人數統計 判刑 裁決 宣判 九子案 戴耀廷 陳健民 朱耀明 陳淑莊 邵家臻 張秀賢 鍾耀華 黃浩銘 李永達 緩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