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反修例遊行】民陣估算103萬人 雷鼎鳴:無乜用腦 (11:24)

民陣昨日(9日)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大會稱有103萬人出席,警方表示最高峰時有24萬人參與,香港科技大學經濟系前主任雷鼎鳴則估算平均有19.9萬人遊行。雷鼎鳴今晨(10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解釋其估算方法,並形容民陣作出有關人數是「無乜用腦」。

雷鼎鳴稱,由維園直到政府全長3公里,沿途道路闊度僅為10米,總面積僅0.03平方公里,即使有市民走往其他馬路或橫街,其實也差不多只是0.05平方公里;對民陣稱有100萬人在如此細小的面積下遊行,他感到非常奇怪。

他認為民陣數字太誇張,但並非故意欺騙,相信數字誇大是源於「影相時斜斜地」導致視覺扭曲,「佢哋似乎無乜用腦,你講100萬時,香港遊行面積咁細,上網都可以找到(道路的)長度闊度,你點樣可能容許到咁多(遊行人數)呢」。

圖輯:反修例遊行

逃犯條例.反修例遊行 相關報道:

明報民調:逾三成人首次遊行 八成憂法律制度一國兩制受衝擊

警清晨完成清場 稱制服逾200人

警立法會大樓外清場 宣布非法集結 示威者走往龍和道

縮時片看遊行日至夜 記錄上街反修例

民陣盼林鄭回應市民訴求 政府:繼續聆聽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反修例遊行 雷鼎鳴 民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