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佔中九子案判刑】陳淑莊判囚8月緩刑兩年 (14:47)

【14:47更新】陳淑莊在判刑後見記者,被問到會否上訴,她稱會交予法律團隊處理。她又答謝家人、朋友、法律團隊及醫療團隊的支持和祝福,現時會盡快爭取休息及康復,再定何時能開始電療。

陳淑莊表示,今日身穿白衣,是因為她昨日(9日)未能參加遊行,欣賞港人知道即使未必能帶來改變,也要出來遊行,不願被政府壓下去。

【14:16】佔中9人案被告之一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早前被裁定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和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兩罪罪成,因需做手術切除腦瘤,押後今日(10日)判刑。陳淑莊今被判囚8個月,緩刑兩年。

陳淑莊(47歲)的代表律師4月24日向法官呈上醫療報告,稱她的腦部需動手術,情况「危及生命」,醫生會安排兩周內做手術,故向法庭申請押後判刑,獲法官陳仲衡批准。

陳淑莊早前向傳媒交代病况時稱,4月4日入院接受全身檢查,直至4月底判刑前不久取得報告,證實其左腦有一個直徑4.2厘米、約一個乒乓球般大的腫瘤,該腫瘤並已壓着其腦幹,經醫生診斷為腦膜瘤,要施開腦手術確定是良性或惡性,並形容當時出現頭暈及面部麻痹等病徵。陳淑莊其後於5月初完成切除腦瘤手術。

至於同案另外8名被告早前已判刑,戴耀廷(54歲)和陳健民(60歲)被判囚16個月,邵家臻(49歲)和黃浩銘(30歲)被判囚8個月,4人即時入獄;朱耀明(75歲)、鍾耀華(26歲)、李永達(63歲)獲判緩刑;張秀賢(25歲)被判200小時社服令。

佔中九子案 相關報道:

陳淑莊到庭候判 稱有疊視將呈交醫療報告

陳淑莊邵家臻罪成 或失議席及不能選2020年立法會

佔中九子陳情全文一覽

陳淑莊陳情:有幸為這個家努力 今生無怨無悔

相關字詞﹕佔中 佔中三子 佔中九子 9子 事件簿 原因 警察 佔領中環 爭議 影響 意思 雨傘運動 學生 佔領運動 法庭 人數統計 判刑 裁決 宣判 九子案 戴耀廷 陳健民 朱耀明 陳淑莊 邵家臻 張秀賢 鍾耀華 黃浩銘 李永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