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黃均瑜批聯署政治操作 教聯會曾聲明撐修例 黃:好正常 (10:23)

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截至昨日,最少200間大專和中小學校友、教職員或學生發起反修例聯署。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在港台節目批評,有關聯署是「把學校擺上枱的政治操作」。

黃均瑜於節目稱,他針對的不是反對意見或聯署行為,而是「把學校擺上枱的政治操作」,「用校友名義,需要與學校事務有關,但今次逃犯條例與學校無關,為何要用校友名義去發起聯署呢?」他質疑有關行動「騎劫學校」,「作為校友,保護學校角度,不要把學校、學生捲入政治旋渦」。

問到這些聯署會有什麼影響,黃均瑜說擔心這波「政治操作」只是第一步,並以佔中作例,下一步可能發動學生上街遊行,甚至包圍立法會,「佔中期間都看到一步一步(行動),把學校學生捲入旋渦,對學校不多不少都有些干預」。

黃均瑜強調,今次事件是「政治抗爭」,認為學校應「教育歸教育」。至於教聯會曾發聲明支持修例,他稱「好正常」,「香港有不同教育團體,有不同看法……不牽涉學校亦不牽涉學生」。

其中一名中大校友聯署發起人則於同一節目表示,看不到為何是「政治操作」,認為「幾侮辱那些行動的人」。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出,若要提出有關指摘,必須提出證據,「提出指控而無證據,應該要出來道歉」。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通識導賞:《逃犯條例》帶來的隱患

6國15議員聯署 籲港府撤回修例

路透:有法官憂修例後受壓「極不安」 法律界6‧6黑衣遊行反修例

民陣不滿警遊行安排 開會中途離場

逾200大專中小學校友師生反修例 撐修例教聯會斥聯署「政治帶進校園」

教局:教員不應灌輸個人立場

上周高院爭取准聘御狀 劉鑾雄撤修例覆核 稱愛國愛港減爭拗

政界料私下「講掂數」不引渡劉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遊行 二讀 樓市 黃均瑜 教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