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台法務部調查局命駐港秘書不得離港 陸委會否認港府要求換人 (22:04)

台灣法務部調查局去年首度派出駐港法務秘書,其後傳出被香港當局要求撤換,並將不獲續發工作簽證。調查局官員今日(21日)回應中央社稱,駐港法務秘書蔡孟潔的工作簽證9月18日到期,並未接獲港方通知到期將不再續發,但已要求蔡孟潔在9月18日前不得離開香港,若屆時未獲工作簽證則直接返台。

中央社引述專家分析,認為「不得離開香港」的命令有弦外之音,代表調查局對香港是否續發簽證沒有把握,擔心駐港秘書一旦離境將無法再入境;若香港不再續發簽證,也意味短期內不會再給予調查局法務秘書工作簽證,台港執法合作恐生變數。

陸委會晚上透過書面聲明回應稱,經調查局了解,並無相關情况。蔡孟潔自上任以來,即按照香港辦事處既有職能範疇推動業務,包括為在港台灣人提供法律事項諮詢援助、台灣機構囑託查詢法律相關問題等,目前工作狀况正常。

陸委會強調,台港經貿及人員往來頻繁,所衍生的急難救助及法律諮詢業務,需要有具法律專長及相關實務的人員處理,相信兩地皆會務實考量雙方辦事處推動業務的需要,以共同維護兩地民眾福祉與安全。

(中央社)

其他報道:【逃犯條例】韓正:修例彰顯法治公平正義 中央完全支持

其他報道:【丁權司法覆核】劉業強:望鄉議局大會先通過上訴 再交文件予法庭

相關字詞﹕台灣 法務部調查局 駐港法務秘書 蔡孟潔 工作簽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