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涌男子被挾持案揭自編自導土瓜灣行劫案 疑分贓不均策劃人被擄 (21:30)

昨日(20日)土瓜灣找換店行劫案及葵涌男子被挾持案,警方經調查揭發案中案,有人自編自導自演搶劫案,其後因分贓不均,案件的一名策劃人在葵涌被擄上車挾持。案中共有8人被捕。

其他報道:黃色暴雨警告生效

九龍城警區總督察(刑事)呂思灝交代案情指出,一名38歲男子昨午1時許報稱在馬頭涌道前往一間找換店時,被搶去裝有178萬元現金的公事包。同日下午,警方另外接獲報案,表示一名29歲男子因財務問題,在葵涌被6名男子非法禁錮。警方經調查,發現兩案相連,案中有人聘請他人打劫自己,表示事後會攤分贓款,惟涉案者因分贓不均內訌,有人事後在葵涌非法禁錮其中一名策劃人,而案中38歲男子手持的公事包內實際沒有款項。

被捕8名中國籍男子,年齡19至38歲,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分別報稱無業、從事貿易及運輸生意,涉嫌誤導警務人員、串謀行劫及非法禁錮,被帶署調查。警方將循被捕人財務狀况、欠債紀錄、是否有人監守自盜等方向調查,案件交九龍城重案組第一隊跟進。

事發昨午1時,38歲男子報稱拿着裝有178萬港元的手提袋,往土瓜灣馬頭涌道與木廠街交界一間找換店換錢時,遭至少3名持刀及鐵通匪徒推跌,賊黨搶去男子的手提袋後上車逃去。事主頭及手受傷,清醒送院治理。附近有店員稱,案發前一小時已見涉案賊車停泊路邊,車上有人戴頭套。其後事主往找換店換錢時,即有人跳出車外搶劫。

警方昨另外接獲報案,有人稱其20多歲男家屬昨日日間在葵涌被擄上車,其後接獲匪徒來電,要求交出逾百萬元。警方新界南總區衝鋒隊經兜截,傍晚分別在打磚坪街及石建街截獲兩輛可疑私家車,在兩車上拘捕6人,救回事主,他沒有受傷。

其他報道:客戶拒收直銷信息仍接保險推廣 花旗被控違私隱條例罰款1萬

其他報道:邵逸夫獎得獎名單出爐 美學者藉基因編輯研究奪獎

相關字詞﹕找換店行劫案 被挾持案 自編自導 誤導警務人員 串謀行劫 非法禁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