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改善低收入劏房戶居住環境 關愛基金擬發一筆過津貼 (21:01)

民政事務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顯示,關愛基金擬向低收入劏房戶提供一筆過津貼改善居住環境,可用作維修家居、買家俬甚至滅蟲滅蝨。為期兩年的新項目預計明年第二季展開,預料可惠及2.4萬住戶,涉約2.87億元預算開支。

據民政事務局提交的文件,項目設資助金額上限,一人住戶為8500元,二人或以上的住戶則為1萬元。合資格住戶獲得的一筆過津貼,可用作簡單改善或維修家居、購買家俬或家用物品、滅蟲滅蝨等。

政府建議項目由社會福利署負責推行,並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統籌,伙拍非政府機構協助推行項目。非政府機構會負責處理申請,包括審批資格、透過家訪評估劏房戶的家居環境和參照設定清單的改善項目需要,為合資格住戶訂購所需物品或服務。此外,非政府機構會介紹各類扶貧措施和社區資源,推動來自商界及地區的義工,為有需要的劏房戶提供支援。

其他報道:客戶拒收直銷信息仍接保險推廣 花旗被控違私隱條例罰款1萬

其他報道:邵逸夫獎得獎名單出爐 美學者藉基因編輯研究奪獎

其他報道:馮永業涉收陳婉玉51萬元「甜頭」 馮妻獲物業買賣律師費折扣

相關字詞﹕民政事務局 關愛基金 一筆過津貼 改善居住環境 維修家居 買家俬 滅蟲滅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