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張達明公開林鄭不求助中聯辦承諾 憂修例在通報後勢通過 (14:22)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17日)通報中央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立場,有與會者會後引述王志民稱,必定要通過修例。法律界選委張達明今日(18日)在facebook貼圖,展示特首林鄭月娥2017年特首選舉論壇後曾親筆向他寫道,會履行她當時的答問,即不同意中聯辦替她於立法會拉票;他慨嘆:「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張達明在附文中稱,約兩星期前,有一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曾主動向他表明,對今次修例,即使未必會投反對票,亦會投棄權票。但王志民昨日通報中央最新立場,張達明如今質疑,「現在聖旨已下,他還可能不投贊成票嗎?」

張達明續稱,他在前年特首選舉論壇中,曾問到「會否要求中聯辦停止為政府拉票?」當時仍是候選人的林鄭月娥表示,「過去處理過不少爭議事件,亦沒有要求中聯辦拉票,她亦不同意有關做法。」林鄭月娥其後在給他的信件中,再用英文親筆說,她會履行在論壇回應我提問之時的承諾。

張達明最後寫道,「我現在只能苦笑地問:她還可以信守這承諾嗎?」,「事已至此,我也只能慨嘆一聲: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修例相當大程度損傷香港

湯漢籲為《逃犯條例》修訂惹恐慌撕裂祈禱

陳茂波:會與商界多解說消除疑慮

范國威:草案直上大會損立法會功能 謝偉俊:長痛不如短痛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林鄭月娥 張達明 中聯辦 王志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