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八旬婦被控誤殺院友還押小欖 庭上稱「我無做又無見到」 (14:11)

秀茂坪康達(順天)護老中心前日(16日)發生命案,兩名八旬女院友因事爭執後動粗,一人送院後不治。涉案八旬婦被控一項誤殺罪,今(1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案押後至本月31日,以索取兩份精神科報告,判斷被告是否適合答辯;其間被告須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裁判官一度問被告駱潤姚,其家人是否在場。被告一名兒子先舉手示意,惟未及告知法庭自己身分時,便開始激動痛哭,未能回答問題。被告的大兒子其後代弟弟回答,母親患有腦退化,不明白庭內情況。他又稱,母親有時未能認出他們,亦不清楚最近發生的事。

裁判官問被告是否認得其兒子,被告先說「咁多人行出嚟」,其後再答:「係仔就梗係認得,仔周圍認,你以為佢係狗呀……」

控罪指出,被告被控於本月16日,在秀茂坪康達(順天)護老中心內的走廊,非法殺死張惠芳。

被告被警方用輪椅推進犯人欄,並由控方告知法庭,她拒絕由當值律師代表。法庭書記和鄭官數次大聲問被告的名字、能否聽到他們的說話、是否毋須律師協助,及是否明白控罪後,被告才回答「聽到咪聽到囉」、「行得正企得正使咩律師幫」、「根本我無做又無見到」。

控方表示,調查期間,發現被告的精神狀態似乎有問題,申請將案件押後至本月31日,以索取兩份精神科報告,判斷被告是否適合答辯,基於案件性質嚴重,反對被告保釋。

相關報道:拖鞋打出人命 89歲婦控誤殺院友 安老業界:護理員太忙 難兼顧調解

相關字詞﹕法庭 護老中心 秀茂坪 順天邨 順天 誤殺 腦退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