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持回鄉證港澳居民 10月起可享內地逾30項公共服務 (16:13)

國家移民管理局等16個部門在北京召開推動出入境證件便利化應用部際聯席會議和出入境證件身分認證服務平台推介會。今年10月起,港澳居民、華僑可享逾30項公共民生服務便利。

國家移民管理局表示,10月起,出入境證件將成為各類政務服務平台、公共服務平台及互聯網應用端註冊登記和使用的有效身分證件選項,滿足各領域「實名」、「實人」、「實證」的認證需求,為在境內的港澳居民、華僑持用出入境證件辦理各類社會事務提供更多網上辦理和自助辦理的便利。

持出入境證件的港澳居民、華僑可在網上或自助辦理社保、工商、稅務、交通等基本公共服務事項,亦可以辦理就醫掛號、買保險、報名考試、共享單車等民生服務事項;亦可辦理銀行、證券、手機開戶、即時註冊、開通網絡支付等金融理財事項。內容涵蓋了交通運輸、金融、通訊、教育、醫療、社保、工商、稅務、住宿等9個領域30多項公共民生服務。

(國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眾號)

其他報道:【大鼠戊型肝炎】港大教授稱人傳人機會不大 三招防大鼠戊肝

其他報道:【逃犯條例】林鄭月娥稱現在無可能撤回方案 形容修例工作「寸步難行」

其他報道:黃之鋒佔旺藐視法庭刑期上訴得直 減刑至兩個月須即時服刑

相關字詞﹕回鄉證 港澳居民 國家移民管理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