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醫學院公布收生安排 7科40分列聯招首選 面試被評滿意即獲錄取 (15:50)

為增加醫生人手,2019/20學年的醫科生學額增至530個,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將收生門檻設為7科40分,如考生面試表現被評為滿意,並將中大醫科列為聯招首選,即可獲錄取。至於聯招與非聯招的收生比例,中大醫學院長陳家亮表示不會設硬指標,「有時說出來後做不到很尷尬」。

中大醫學院將於2019/20學年推出「學生自主課程」,為學生提供平台,探索傳統醫學課程以外的知識及學習經歷。陳家亮表示,醫學院並非職業先修學校,期望培育成績好、全面發展的醫學人才,他指出醫科生入學時會獲派一張「心願卡」,可跟隨自己興趣,填寫希望在不同年級參加的課外課程、海外交流活動等,大學會協助學生聯絡相關機構。他補充,中大醫學院約三成學生來自清貧家庭,中大的獎助學金可贊助學生到海外學習及交流。

中大今年設7輪面試,目前聯招及非聯招的面試已各進行一輪,陳家亮說,獲評為滿意的學生,會在放榜前收到面試結果。

即將升讀4年級的中大醫科生黃子謙涉獵各種課程,他表示在過去3年間,已成功完成3個副修課程,包括統計學、德文及風險管理,最高峰曾在一年級第一學期修讀27個學分課程,第二學期讀24個學分。此外,他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包括「上莊」籌辦活動,他亦懂得拉大提琴及彈琵琶,會參與中大中樂團表演。

另外,醫委會早前通過豁免海外專科醫生評核期的方案,陳家亮期望可吸引高質素的醫生來港服務,惠及公共醫療機構及公共衛生發展。對於可否免試引入海外醫生,他期望社會以開放態度探討不同方法。

其他報道:公務員加薪建議:高層4.58%、中層5.08%、低層3.13%

其他報道:切腎腫瘤變切脾 聖保祿撤醫生行醫權 涉事醫生指病人脾出血:我救人無錯

相關字詞﹕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 醫學院 收生門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