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報告.短片】12款兩匹窗口機製冷量低於聲稱 消委會籲廠商改善 (11:29)

【消委會報告】12款兩匹窗口機製冷量低於聲稱 消委會籲廠商改善(消委會片段)

消委會在最新一份《選擇》月刊,發表針對市面窗口式冷氣機的調查報告,發現被測試的14款「兩匹」窗口機中,有12款製冷量低於聲稱,介乎0.9%至3.2%。2021年4月15日報道:「匹半」變頻式分體冷氣機|14款冷氣機電費估算一覽 每年相差多達56%

這次測試的14款窗口機,當中12款為定頻式淨冷型,售價介乎5399至8780元,其餘2款則是變頻式冷暖空調機,分別售10980及12500元;另外,有4款售價已包含基本安裝費,其餘的或需額外支付400至600元不等的安裝費。

測試發現,14款樣本量得的製冷量,由4.94至5.25千瓦不等(數值愈高代表製冷速度愈快),當中12款低於產品所聲稱製冷量,相差最多的菱機牌RB-18CA型定頻式冷氣機(售價6380元),實際製冷量較聲稱的低3.2%。

消委會強調,相關差別仍在「產品能源標籤實務守則」及國際慣常做法所容許的可接受公差範圍(10%)內,但獲得正確無誤的資訊是消費者的基本權利,冷氣機的製冷量是至為關𨫡的產品資訊,廠商應切實提高產品資料的準確性。

消委會報告 相關新聞:

14款1級慳電窗口機日立牌表現最差 每年電費貴659元(附名單)

【附圖表】USB充電拖板揀邊款?消委會評分最高拖板一覽

15款USB拖板八成半未通過全部安全測試 籲停用Ldnio SK3662拖板

外傭視像面試獲即場「通水」 來港後始揭不懂中英文

3款壓力襪或未能促進血液回流 消委會:壓力襪非愈緊愈好(附穿著六點須知)

【壓力襪】衣物質料大不同!消委會提醒:尼龍聚酯易有靜電或致㾗 皮膚敏感宜選棉為主

相關字詞﹕消委會 報告 選擇 測試 結果 消費者 冷氣 空調 窗口機 變頻式冷暖空調機 定頻式冷氣機 能源效益 能源標籤 豐澤 威士汀 美的 開利 珍寶 約克 伊萊克斯 菱機 格力 東芝 日立 樂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