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報告】15款USB拖板八成半未通過全部安全測試 籲停用Ldnio SK3662拖板 (10:46)

消委會測試15款USB充電拖板,發現約八成半樣本存安全問題。其中Ldnio型號SK3662拖板不符法例要求,機電工程署呼籲市民停用該款拖板。

消委會抽查的15個樣本中,13個未能通過全部安全測試,其中7款絕緣距離不足,即防觸電保護未如理想,亦有7款結構欠佳或會導致接觸不良。

其中Ldnio的SK3662拖板多方面均不符合規格,該款拖板被揭發插頭沒有保險絲,額定電流只有10A(安培)未達法例要求的13A,銅線導體亦可能過熱。機電工程署調查後,呼籲市民馬上停用該型號,及同一品牌另外兩款設計相似的USB拖板。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表示,上述3款樣本的絕緣電氣強度不足,當中機電署去年底已呼籲消費者停用「Ldnio」該型號及同牌子另外2款拖板,其中「aMagic」產品2017年已停產,消費者現亦應停用「Marble」的USB拖板。

消委會研究及試驗小組主席譚鳳儀則提醒消費者,不應以USB拖板通宵為手提電話叉電,手提電風扇亦最好用直接插頭。另外,消委會提醒市民,用拖板時不應在拖板插上萬能插蘇,以免電路超出負荷,一個拖板亦只應同時插上一款高耗電量的電器。

消委會報告 相關新聞:

【附圖表】USB充電拖板揀邊款?消委會評分最高拖板一覽

14款1級慳電窗口機日立牌表現最差 每年電費貴659元(附名單)

12款兩匹窗口機製冷量低於聲稱 消委會籲廠商改善

外傭視像面試獲即場「通水」 來港後始揭不懂中英文

3款壓力襪或未能促進血液回流 消委會:壓力襪非愈緊愈好(附穿著六點須知)

【壓力襪】衣物質料大不同!消委會提醒:尼龍聚酯易有靜電或致㾗 皮膚敏感宜選棉為主

 

相關字詞﹕消委會 拖板 消委會報告 USB拖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