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鍾國斌:兩派今日有機會會晤 胡志偉:若政府堅持死線會談空間不大 (10:27)

立法會《逃犯條例》修例爭議不斷,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出席港台節目時透露,今日(15日)建制派有機會與民主派會晤商討,期望會談能有進展,而非雙方申述立場。同場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則表示,尚未掌握有關信息,不過他認為如果政府堅持7月前通過修例的「死線」,會談空間不大。

政務司長張建宗昨(14日)以事件屬「立法會內部程序的爭拗」為由,未答應安排三方會談,胡志偉回應張建宗言論時認為,修例爭議源於政府推出的法案,導致社會出現疑慮聲音。

他強調,政府不能在有關爭議置身事外,「不能將(政府)自己所犯的錯誤,推給立法會解決」,認為政府一旦這樣做,將是不負責任。

鍾國斌則表示,雖然張建宗說法說不上錯誤,但認為所有法案都是由政府提出,政府必然有其角色。

他又稱,有關修例爭議每日都有新發展,政府可能認為如今未是合適時間會晤。他相信政府已經衡量形勢,稍後若形勢有變,政府可能會有交代。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泛民倡三方會談 政府未允 張建宗:立會程序爭拗不宜介入

尋求內會指示下一步 石禮謙午稱不再主持 傍晚說「無講過」

民調:林鄭17人班子 16人支持率淨值跌

保安拉扯記者 梁君彥籲新聞界勿犯法

大劉聘英御狀 律政司、大律師會反對 處理覆核逃犯例修訂申請 被指「不符公眾利益」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影響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鍾國斌 胡志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