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麥美娟陳恒鑌葛珮帆稱開會受阻及遇襲報警 送院驗出肌肉繃緊軟組織受壓 (18:21)

【18:21更新】陳恒鑌等建制派議員在瑪麗醫院急症室驗傷後離開,其中陳恒鑌早前纏臂的繃帶、麥美娟右手的膠布都已拆走。另一表示受傷的議員葛珮帆表示,3人照X光後,發現都只是肌肉繃緊及軟組織受壓,醫生建議休息,其中陳恒鑌獲醫生開出5種藥。葛珮帆表示,下周會再到警署落口供。

警方發言人表示,灣仔警署今日(11日)下午約2時接獲一名姓麥女子、一名姓葛女子及一名姓陳男子報案,表示有人今日早上於立法會綜合大樓內阻礙他們進行會議,3名報案人報稱當時受傷,其後由警員陪同下清醒送瑪麗醫院治理。案件列「求警調查」,由港島總區刑事部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

【15:32】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和何啓明,陪同同屬建制派的議員麥美娟、陳恒鑌及葛珮帆,中午到灣仔警察總部,就早上於立法會開會期間遭阻撓及懷疑受襲報案。

麥美娟表示,今早(11日)到會議室一開會時遭阻撓,沿路多人推撞。她報稱在會議室1外被推跌,壓傷右手,因而報警,交警方蒐證。

她說,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任何議員在出席立法會會議時不應被阻止;若有人企圖阻止,不論任何人都已違反條例。她希望警方蒐證時查出誰人阻撓開會,以及誰導致她受傷。

有民主派議員指出,有關條例只適用於保安人員;麥美娟表示,此說法「捩橫折曲」,歪曲事實,議員不應為難立法會秘書處同事,令他們成為磨心。

陳恒鑌表示,今早有泛民議員攔截開會,又見到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拖住建制派最資深議員石禮謙的腳,在會議室內范國威更飛身壓落他的肩膊上,令他感覺劇痛,其後保安為他包紮左手,稍後會到醫院。他認為,導致他人受傷不能容忍,希望警方調查。

葛珮帆說,在會議室內有人三番四次撞過來,有人飛身撲下時她被人打到及撞到頭頸,令她又痛又暈,已服食止痛藥。她說,泛民惡人先告狀、使用暴力阻撓開會;對於被人說襲擊是誣告,他們會在報警後就醫。葛珮帆其後表示,警方已召救護車,將送她們往瑪麗醫院驗傷。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其他報道︰石禮謙稱會議結束 14日早上再開會選主席 

其他報道︰建制派與民主派爆衝突 陳恒鑌稱肩膀劇痛 葛珮帆到警察總部報警

其他報道︰胡志偉稱涂謹申不適求醫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現時意識朦朧

其他報道︰石禮謙稱會議結束盼下次選出主席 「從無見過咁惡劣環境」

其他報道︰法案委員會復會不足15分鐘 石禮謙與建制派離開會議室

其他報道︰毛孟靜:警察不應介入立法會 引述石禮謙稱「不想及無氣力開會」 

其他報道︰【短片】建制派與民主派爆衝突 李慧琼考慮報警 陳恒鑌稱肩膀劇痛

其他報道︰范國威戴氧氣罩送院 毛孟靜稱呼喚5次無回應

其他報道︰石禮謙議員席上啟動選法案委員會主席程序 民主建制議員爆衝突

其他報道︰民主派8時半召開會議 有保安員到建制派座位派紙張

其他報道︰爭場開會 泛民通宵留守兩會議室 場外今兩陣營集會對峙 秘書處:按情况安排保安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 修訂 諮詢 移交逃犯條例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法案委員會 鬧雙胞 建制派 民主派 報警 驗傷 范國威 陳恒鑌 葛珮帆 麥美娟 民建聯 工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