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泛民擬向林鄭、李慧琼提不信任動議 (16:39)

因應《逃犯條例》修訂爭議,立法會24名泛民議員發聯署聲明,斥立法會內會主席李慧琼上周六(4日)召開內會特別會議的決定和主持會議手法,指她喪失公信力,宣布將向她提不信任動議。

聲明批評,李慧琼在沒有諮詢下擅自召開內會特別會議,處理修訂《逃犯條例》選舉主席事宜,是「急政府所急,不惜扭盡六壬、濫用主席權力,驅逐四名議員,圖協助政府盡快通過有關修訂,私心昭然若揭」。

另外,泛民早前預告將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不信任動議。立法會文件顯示,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今(8日)已提出有關議案,議案將於本月22日立法會大會上討論。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陳弘毅評論逃犯條例建議修訂全文(附更正)

美國務院委員會報告:通過修例將嚴重威脅《香港政策法》多項條款 或需重新審視美港引渡協議

鄭若驊稱人權受侵害可提司法覆核 大律師公會:司法覆核保障有限

湯家驊倡拒移交保障範圍 「中國公民」改「香港永久居民」

鄭若驊:坊間修例方案不確切可行 指港人港審違屬地原則 陳文敏批誇大域外法權難度

23條國安罪會否納逃犯例 李家超:須立會通過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秘書處 李慧琼 林鄭月娥 不信任動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