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委員會仍未選出主席 謝偉俊:內會可發指引或設死線 (14:59)

《逃犯條例》修例法案委員會今早(30日)舉行第二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建制派早前醞釀不同方案,由內務委員會處理僵局,預料獲建制派推舉為法案委員會主席的謝偉俊,今日會後表示,內會或要以非常程序處理問題,但他希望「兩害取其輕」,減少損害立法會傳統,故由內會就法案委員會選舉主席方式發出指引,會是較可行方法,其中一個建議是由內會設下選舉主席的時間死線。

謝偉俊形容,由內會設下死線的方法「幾好、不錯」,相信會較少爭議。建制派有意在下周二(5月7日)召開內會特別會議,商討選舉法案委員會主席事宜,謝偉俊認為是恰當做法,若在周五(5月3日)的內會例會討論,或會阻撓正常運作,召開特別會議能「傾到飽」

對於由內會決定法案委員會選主席方式,會否受到法律挑戰,謝偉俊相信成功挑戰的機會很低,從過往案例,除非立法會內事宜違反《基本法》基本原則,否則法庭不會介入議事程序。

逃犯條例相關報道:

促選主席務實討論 李家超:若無法例「對社會每個人都不好」

法案委員會結束二次會議 未開始選主席

泛民要求約見 林鄭稱若為施壓會面無意義

涂謹申續處理規程問題 法案委員會開會一小時仍未選主席

否認無回應台灣及死者家屬 林鄭月娥:一兩日內回信

法案委員會今再開會 謝偉俊:若未選出主席將有反制行動

郭榮鏗:國際關注修例政府勿一意孤行 梁美芬:外國「鍾意點講就點講」

陳同佳或10月釋 林鄭爭盡快修例 泛民:政府夠時間以他法處理殺人案

陳同佳洗黑錢囚29月 不關殺人 官:不按控罪判刑損司法

葉劉:反修例者圖製另一反23條事件 田北辰訝異遊行人數 倡港人港審

石書銘:修例撤司法互助限制 內地可申充公港資產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 修訂 諮詢 移交逃犯條例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修例法案委員會 內會 內務委員會 謝偉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