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逃犯條例】促選主席務實討論 李家超:若無法例「對社會每個人都不好」 (13:51)

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早上召開第二次會議,最後仍未選出正副主席。保安局長李家超會後表示遺憾,重申時間緊迫,期望法案委員會盡快展開修例工作,務實交流意見。

李家超稱,目前仍有可能於7月立法會休會前通過修例,惟若休會前未能處理,便無法律基礎處理台灣殺人案和類似嚴重案件漏洞,「(修訂逃犯條例)保障的是廣大市民安全,(若)無法律處理,對社會每一個人都是不好,對社會整體治安不好,與受害人利益相違背」。

問到會否直接把草案交上大會討論,李家超說「當然希望今次草案經過法案委員會討論」,期望法案委員會盡快審議草案。

至於政府可接受多大程度修改,李家超稱「任何意見可解決到目的及可行,我們是絕對會考慮」,惟法案委員會不展開工作便無法處理,他再呼籲委員會宜盡快選出主席展開工作。

逃犯條例 相關報道:

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結束二次會議 未開始選主席

泛民要求約見 林鄭稱若為施壓會面無意義

否認無回應台灣及死者家屬 林鄭月娥:一兩日內回信

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今再開會 謝偉俊:若未選出主席將有反制行動

郭榮鏗:國際關注修例政府勿一意孤行 梁美芬:外國「鍾意點講就點講」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香港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 修訂 諮詢 台灣 引渡條例 協定 商界 修訂逃犯條例 移交逃犯內地 中港移交逃犯 立法會 社評 香港引渡協議國家 保安局 李家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