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電腦受國家級攻擊 捐款人職員資料或外泄 (19:10)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公佈,上月中升級電腦保安系統時,發現系統受國家級( State-sponsored)精密網絡攻擊。據了解,有分會職員及捐款人個人資料可能外泄,分會已即時加強電腦保安、通知受影響人士及向私隱專員公署通報。國際特赦組織已立即成立專責小組跟進事件,調查及了解具體攻擊範圍詳情以及性質 ,內容調查後發表。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表示,經專家調查,今次攻擊中使用的工具及技術,與幾個「進階持續性攻擊」(Advanced Persistent Treats,APTs)組織有關,而這些組織和早前被舉報與中國政府涉及的APTs行動有關。

香港分會總幹事譚萬基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分會3月中把內部系統升級及連接總部國際系統,因而發現香港分會內部伺服器曾在3月15日被網絡攻擊,「這些攻擊意圖蒐集資料以阻礙我們的人權工作,但我們絕不會因此被威嚇退縮」;今次受影響的資料不涉及任何銀行帳戶及信用卡號碼等財務資料。

私隱專員公署就事件回覆表示,私隱專員已收到相關機構的資料外泄事故通報。私隱專員關注事件,尤其當中可能涉及捐助者和機構職員的個人資料,在收到通報後隨即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以取得更多有關事故發生的事實及詳細資料,包括事故原因、受影響人數、評估將會或已採取的措施成效等。公署同時會向相關機構提供建議和協助,以確保及時採取補救措施。

其他報道:【逃犯條例】楊岳橋提私人草案 修例賦域外法權處理殺人案

其他報道:土瓜灣現赤裸女屍 重案組接手

其他報道:DSE中史考文革 「打倒鄧小平」海報入題

相關字詞﹕國際特赦組織 網絡攻擊 國家級精密攻擊 個人資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