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佔中九子案判刑】陳淑莊生腦瘤押後判刑 朱耀明稱不覺得譏諷者是人 (11:47)

佔中九子案被告之一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因左腦有腫瘤需兩周內做手術,昨日獲法官批准押後判刑。對於社會上有政治立場不同的人發表「譏諷」言論,「佔中三子」之一朱耀明今早在商台節目表示,憐憫和悲憫之心乃做人的「基本質素」,不明白為何有人忍心對生命受威脅的人「再踩一腳」,「無論做咩職位,我都唔覺得佢係一個人」。

朱耀明說,無論發表相關言論的人屬任何職位或官位,「其實要先做一個人」,「假如有人患病,身體軟弱去面對生命威脅時,你點能夠忍心再踩佢一腳,再諷刺佢一番呢?呢個我真係唔明白,你無論做咩職位,我都唔覺得佢係一個人」。

陳淑莊於判刑前做身體檢查,發現左腦有一個直徑4.2厘米的腫瘤,大如乒乓球,已壓至腦幹彎曲,出現面部麻痹等病徵。代表律師昨晨向法官呈上醫療報告,引述醫生稱陳淑莊的情况會危及生命,需在兩周內做手術,法官批准押後判刑至6月10日,其間陳淑莊可保釋外出。

佔中九子案判刑 相關報道:

何俊賢「找數先嚟絕症」論被轟 Ann姐祝陳淑莊手術順利

陳淑莊生腦瘤需動手術 押後判刑 大如乒乓球壓腦幹 醫生稱危及生命

4人收監 戴耀廷陳健民囚16月 3人緩刑1人社服令 官指眾人無悔意

緩刑朱牧哭別戰友:5年未分離 心裏極難過

首宗「煽惑」判監 張達明:官放大無悔意 湯家驊:量刑通過人權公約「平衡測試」

林鄭:看不到影響自由 泛民:政治逼害

是否DQ入獄議員 梁君彥:慎慮法律意見

其他報道:監獄最快今明編配 戴陳料可明年初獲釋

相關字詞﹕佔中 佔中三子 佔中九子 9子 事件簿 原因 警察 佔領中環 爭議 影響 意思 雨傘運動 學生 佔領運動 法庭 人數統計 判刑 裁決 宣判 九子案 戴耀廷 陳健民 朱耀明 陳淑莊 邵家臻 張秀賢 鍾耀華 黃浩銘 李永達 腦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